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狗_700字

狗_7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是想想说说它。

  我家是养过狗的,我还经常逗它,把它当玩具。但有一次,它给我的印象深些。

  在我小时候,如果有一家人要放电影,邻近的几个村庄的人都回来看。和大多数一样,我也拉着玩伴儿去了。不让我高兴的事,家里的狗也跟上了。没有缘由,就是烦它;捡起一块石头就把它砸跑了。电影很不错,成龙的。结束后,我刚从那个村庄里出来,它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摇着尾巴看我。我心里暖暖的。尽管我拿石头砸它,它还是会等我。想来,我还不如它;因为如果我妈打我或怪我,我会生气的。

  前不久,再去学校的路上,见一摩托车跑地太快,撞到一小狗。几声惨叫,径直跑回家里,旁边的小女孩看到这一幕,哇的一声就哭了。以前在班里听过同学这样学狗叫,还觉得很搞笑。真听到时,当真不忍。然而,看到它在被撞后首先跑回家里,围着主人打转,倒人我很惊讶。可我又惊讶什么呢?那就是它的家,不管这家人出于什么原因养它,它已觉得自己是这家中一员,并从中感到了温暖。而如果这家人对它并不友善,在被伤害后,它还会不会在第一时间跑回家呢?我想它会!

  谈到狗,我们常用到的形容词便是忠诚。这是我们以主人的身份自居,而后对它作出的评价。而我想它是把我们当做朋友,乃至依靠。曾在《美文》中的一篇文章中读到一位作者这样对家中的小狗写道:我不允许你太调皮,还有每次洗澡你都不配合,会很不卫生……。我一下子就被触动了。我可以想象这一幅温馨的画面,他们之间有着很平凡的情谊,不掺杂是新,无关利益,互为知己。

  我们应该高兴,和这么多动物生活在同一个家园。或许在它们眼中,我们有着超凡的能力;那么,我们应该做它们拥护的神灵,而不是它们畏惧的魔鬼。

 

    河南南阳桐柏县实验高中高三:水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