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颗破土而出的小苗,很美_700字

一颗破土而出的小苗,很美_700字

2012-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记忆里,我陪着大人们下地,我站在水田里,那时田里的水并不是很多,仅仅能够过面,但我依然能够清楚的看到,那颗刚刚发芽的小苗。小苗长出来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大概才一两天,嫩嫩的叶子上有点点黏土,茎部也是还留着那点点黏土,科在阳光的照耀下,却是那么耀眼,散发光芒。

  记得又一次上街,路过商场,商场那的人很多,好像在弄什么比赛,在好奇心的促使下,脚缓缓朝那走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场大胃王的比赛,上场的都是些大人,觉得没趣了,抬起脚便往回走,但在这时,一个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的,看起来也只有12、3岁大的女孩子,难道她也要参赛?只见她一步一步的走上舞台,她那弱小的身躯在大人身边显得十分弱小,她竟然参赛了,我心里不禁为她担心,也对她敬佩……比赛开始了,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女孩子竟然胃口这么好,看着她那瘦弱的身子,我的心凉了一下,衣服很是陈旧,裤子短了一些,脚上的凉鞋也布上了灰,只有头发,梳得很整齐,很漂亮。比赛仍在继续,但大家都在努力着,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溜走,有的人终于撑不住了,而那个女孩依然在吃着,虽然速度慢了很多,但一个小女孩能坚持下去,是有多么大的意志支持着她呀?

  比赛结束了,虽然她没拿到前三,但她拿到了特等奖,奖品是一床冬天棉被,有人问她,拿到被子就知足了吗,她笑着回答“已经很好了,有了这被子,爸爸妈妈冬天就不会冷了。”,现在虽然在夏天,可是这句话却那么温暖。再看向她,此时的她,在阳光下,那么耀眼。

  一颗破土而出的小苗,很不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那种有内散发的光彩,是最美的!!

 

    海南海口秀英区海口市十四中初三:caizixin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