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爸爸_10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母亲的温柔呵护下,总有一个人同样在为你而付出,他表现得严厉与沉默,他把自己的爱掩盖得毫无阴影,把自己的所有功德都归属于母亲,或许你从他身上学到的比母亲还多,这个爱你的人就是爸爸。

  爸爸,谢谢你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像天下的爸爸一样拥有可爱的亲昵。

  小时候,你曾经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叫我做爸爸。”这样的问题在我眼中简直就是故意刁难,而我总会用最幼稚的语言对你说:“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教我说‘爸爸’?”我们父女二人就哄笑一堂。在我眼中,别人的爸爸和自己的爸爸是有差距的,我曾经在同学家里,看到了同学的爸爸对我的款待,心里既是嫉妒又是羡慕,为什么别人就那么的幸福,一家人常常欢聚一堂,而你就为什么那么忙呢?

  时间给了我答案。

  小学毕业时,本来我可以顺利地直升中学,当我回到家,没问我考得如何你就把话题转移到另外一个点子上,想起六年来的寒窗苦读,我没有在你的脸上添彩,更没有得到什么优秀的奖项。

  你说:“我给你报了几间镇里的学校,过几天你就要去那里考试。”

  “在家里读不好吗?非得要到那些人生地不熟的学校里读。”我轻谈道。

  “在家里读你没什么成绩,再说了我和你妈也不常常回家,孩子,为了你的前途,爸一定要让你读到大学。”

  过了几天,毫无准备的我被你送到镇里的学校里考试,虽然今天那些试题我已经全忘了,但那天你的一举一动我还是历历在目。当你把我送到学校楼下时,你对我交代得非常的清楚,让我向哪一边的走廊,进哪一间考室,座位表在哪里,这些表述把你我弄得满头大汗,看着时间变得那样的匆紧,我奔上了学校的楼梯,当我回头看着爸爸你的背影时,是那样的紧张与焦虑,你对我说:“不要紧张,安心做题吧。”

  爸爸,没有任何的语言能从我的嘴里吐出,就凭着你那一句,一定要把我送上大学,已经证实了你有多么的爱我,你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你肩膀上的担子是那样的沉甸,你会为了我而付出时间与精力,而我又何能忍心不回报你这份爱啊。

  如今,你可以在家长会时,看到你的女儿在荣誉栏上榜上有名,你可以听到老师对你女儿的赞赏,你可以在你的同事面前夸耀你的女儿为你争光。每个星期一的早晨,你都会送我到学校上课,你千叮万嘱,要我如何的更上一层楼,要我如何得虚心学习,不要太骄傲,其实,我真的很骄傲,我是为有这样的一个好爸爸而骄傲。

  儿时你问我的那个问题,现在我可以用大人般的话来回答,因为爸爸是我对你最好的称呼。六月,父亲节快乐!

    广东广州增城市实验中学初二:黄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