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我的小升初_1500字

[小升初征文]我的小升初_15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26日至6月10号是妈妈爸爸最难熬的日子,平日里就喜欢絮絮叨叨的妈妈开始变得有点神经兮兮的了,她会半夜突然爬起床打开电脑,在小升初的论坛上翻来覆去的看上几个小时,偶然也会在网上留下几句言,无外乎是孩子考不上后该怎么办,考不上怎么去核对分数等等的问题。这不,妈妈这几天开始牙痛了,估计是着急上火了。爸爸外表显得很平静,没有妈妈那么紧张的表现,不过,妈妈看小升初论坛时,他也会站在后面默默地看上一会儿,他自己也会偷偷地在网上搜着关于西安小升初的话题。小孩子还是小孩子,我好像没有他们那么大的压力,似乎觉得我应该能够考上,虽然那天题没答完,但后来的对题我的正确率还是蛮高的!

  看见妈妈睡不着觉,捂着脸喊牙痛,吃不下饭的样子,我开始有点心疼妈妈了!

  记得为了能够拼进五大名校,从三年级开始,妈妈费老大的劲,把我从北郊的工厂子校给转到了高新四小,每天我得比别的同学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坐着爸爸的车,赶到南郊上学,在车上,我经常困得睡着了,好多次头都碰在车窗上,痛醒了接着再睡,晚上,我也要比别的同学晚一个半小时回到家里。从那时起,妈妈还给我报了奥数班,从此,我再也没有了星期六与星期天。没有网上传说中“小龙女”的天分,也没有其他孩子做事的麻利劲,我整天都是写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单词与诗赋,原来喜欢的游泳、羽毛球、书法都不得不放弃,我成了一个死读书者。现在,已经戴上了200度的近视眼镜了,这也算是个我的一个收获吧,只不过是“杯具”的呀。

  爸爸常常给妈妈说:“以我的性子,就让孩子在学区上学得了!轻松些,孩子可以全面发展!”爸爸说这话是有原因的,他爱好广泛,足球踢得好,绘画也很出色,他常说他上学那会没有那么多的作业!我赞同爸爸的观点,只可惜这不符合当令中国教育的大背景,以他一已之力,什么也改变不了,只能看着自己儿子的小身体在煎熬中!唉,这个小升初也真够折腾人的,5。26说是不让考奥数,可是,那最后一道计算题不也涉及到奥数了吗?真不清楚取消奥数在中国社会怎么就这么难?坚持学区招生、不让择校不就根本解决了吗?恐怕还是爸爸说得那样,这里面涉及了很多人的利益在里面啊!唉,不想这个了!

  6月10日一大早,妈妈就起床了,我朦朦胧胧感觉到妈妈脸也没洗就打开了电脑,一直守在那,不知道在看什么。8点多我起了床,妈妈又开始唠叨上了!我记不得她说什么了,不过,此时我也突然有点紧张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上,有了这个预感心里可真不好受!9:55,妈妈开始想进入西工大小升初网站查询结果,个人账户输入密码时,妈妈的手哆里哆嗦,几次都不能正确输入密码,妈妈大声叫着我爸,让他来快来输入密码,还是爸爸沉着,一次就把密码输了进去,我不敢看结果,躲进了小屋。

  突然间,妈妈一声大喊:“儿子,你考上了!”爸爸一拳头擂桌子上,声音之大,吓得我家小狗一下子躲进了床下,我跑出小屋,妈妈一把抱住我,爸爸从后面抱住了我们,小狗似乎感觉到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也从床下钻了出来,开始欢快起围着我们,又是跳,又是叫,好像是在表白,它也是家里的一员,有快乐它也应该分享似得!妈妈突然喊着,我得把这个好消息通知你的老师、奶奶、姥姥、小姨,她开始打电话发短信了,不过,说起话来也是语无伦次,发短信连标点符号都不要了,看得出来,她实在是太高兴了!

  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听谁说过,工大附中的功课更重,作业写也写不完,速度不占优的我,又要悲剧了。估计初中毕业后我的眼镜片肯定得换了,我还有机会发展一点自己的业余爱好吗?想去吧!印象中,上幼儿园时好像没什么作业,要是小升幼儿园就好了,不过听小姨说,现在幼升小也得考试了,可悲的中国教育!

 

    陕西西安六年级:李星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