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梅香感动了我_700字

梅香感动了我_7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有许多真情故事,直击了我们心灵深处的感动,催人泪下。让我们带着一颗真挚的心,去聆听爱的声音……

  梅香是太行山一个山村的教师,她在大山里教了六年书。梅香长得很漂亮,心肠尤其好。

  梅香所在的山村,没有专门的学校,只有教学点,而梅香却是这教学点唯一的老师。由于教室年久失修,多处水泥脱落,窗户没有玻璃,屋顶部份瓦片破碎。梅香担心教室会随时倒塌,就带着孩子们到野外去上课,遇到风雨只能钻进山洞。为了学生,梅香最后把学校安在自己家里。平时,学校就在院子里;下雨时搬进屋里,床就是课桌。这一教就是六年。梅香不肯轻易放弃,因为梅香曾经许下一个郑重的承诺。上小学时,梅香成绩特别拔尖,当时的老师十分宠爱她。一天下课时,老师问梅香:“如果有一天老师走了,你愿意当一名老师吗?”梅香点点头。后来,老师们一个一个地走了。最终,梅香成了这所学校独有的老师。

  村里人慢慢迁出了大山,而梅香却一直坚持着。然而,儿时的伙伴向梅香讲述了外面的世界,她心动了。教师节当天早上,上课都一个小时,三年级还有一个同学没来。她向那个同学家里走去。路上,梅香碰到了这个学生,她手里拿着一束野菊花,裤子都湿透了,鞋子上沾满了泥巴。这束菊花是送给梅香的老师节礼物。梅香被深深地打动了,她暗下决心,只要还有一名学生,她就要坚持下去。其实,梅香也很想去外面看看,但她必须等到有人来接替她的位置。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抑制不住了,我被梅香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多么执着!多么伟大!多么敬业!难道不催人泪下吗?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如果说有一件事能让人感到彻底、持久的快乐的,那就是奉献。

 

    湖南长沙雨花区长沙燕山小学六年级:小姐别太高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