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书体会_550字

读书体会_55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感动美国法院的爱心》,主人公是一位修鞋的老人。这位老人在法院门外修鞋,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当法院开庭,他就会随着人流进入法院,去旁听各种案件的审判。

  一天,一个满脸悔意的年青人被带进法院。老人认为这个青年又是一个在公共场所“酗酒闹事”人。那是只需被告人委托别人交一小笔保释金,便可判一年“监外守行为”。

  老人悄悄地问起他的犯罪经过。青年诚恳而内疚地告诉老人,由于父母早已离异,他一直跟着爷爷过。因喝醉酒打了人,他感到对不住年迈的爷爷,自己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又有一个很好的女友……说着青年泪流满面。开庭时,老人从容地走向法官,表示自己愿意做青年的担保人,保释青年出去。法官想了想说:延期三周判决。三周后,老人亲自陪同青年返回法庭。这是老人说:以上帝的名义发誓作证说:以上帝的名义发誓作证,青年三周来滴酒未沾,一直勤劳工作,照料祖父,空余时间还去教堂做义工。法官一见大喜,当场释放了青年,并象征性地罚了一美分。青年从此变成了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以后的17年中,老人又为2千多人做担保,他的爱心改变了两千多人的命运。

  读了这篇短文,我认为,老人宽容的爱最终改变了美国法律的历史,这是爱的伟大和它的神奇。朋友,不要吝惜你的爱,奉献出来,你会看到一个美妙的世界。

 

    新疆伊犁奎屯市第四小学五年级:卿丽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