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现代版草船借箭_1200字

现代版草船借箭_12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周瑜妒忌诸葛亮也很长时间了,怕他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一个手下来报:“都督,现在军中缺箭,怎么办?”嗯?周瑜想了想,有办法了!

  周瑜哼着小歌,来到诸葛亮的房间。“不知都督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手持红酒杯的诸葛亮道。周瑜看到他手中的红酒杯,心中怒火中烧。要知道,那个红酒杯价值连城啊!

  周瑜压住心中怒火,脸上露出了最最最美的笑容说:“不必客气,我来是有要事相商。众人皆知,先生神机妙算、无所不能、慈眉善目、大公无私、善心如水……”

  “哎哎哎,打住,啥事快说!”诸葛亮边说边一屁股做到沙发上,把薯片往嘴里送。

  “既然这样,兄弟急需十万枝箭。”

  “十——万——枝?”这一说不要紧,可是差点把诸葛亮吓得从沙发上跌下来,冷汗直流。

  “这样吧,我把万两黄金送上,如何?”

  “这样?好,够爽快。不过,你知道我的为人,为了改变三国鼎立之局面,为百姓早点奔向小康,为了……”

  “你到底答不答应?”

  “答应!”

  “此话当真?”

  “当真!比珍珠还真!成了吧?”

  周瑜不太相信,便派了人去看看他有啥动静。

  第一天,诸葛亮在家里上上网,写写小说,没啥动静。第二天,诸葛亮听着MP4,翻看着杂志,还摇头晃脑地唱着《老鼠爱大米》,五音不全,差点唱晕了周瑜派的那个人。那个人实在撑不住了,回去报告周瑜诸葛亮没动静。下午,诸葛亮约曹操上了轮船。

  “爽快点,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丞相可否看在小人薄面,借小人十万枝箭?”

  “哎,这玩笑开大了。为什么不用手榴弹?”曹操有点不开心了。

  “周瑜那小子,不知天高地厚,跟我打赌,如果三天之内有十万支箭给他,他把万两黄金送上。如果您不嫌弃,咋们五五分账,如何?”

  “这……”

  诸葛亮看曹操犹豫不决,变一咬牙,一跺脚,说:“喂!天上掉这么大个馅饼下来你也不吃?有木有搞错?你六我三,况且是借,日后如数奉还,你还想什么?”

  “好!我要的就是你那句话,不过,你给先给我千两做定金!”

  “ok!不过,我可否用草船借箭?”

  “没问题!”曹操早已掩饰不住脸上的奸笑。

  晚上,诸葛亮准备了一桌酒席。特邀鲁肃做客,共商造船之事。

  “喂!先说清楚,我从不多管闲事!”诸葛亮还没开口,鲁肃就抢着说。

  “此言差矣,我只是想借几条船,几十个士兵。”

  “就这点小事?你早说嘛!没问题!”

  第三天四更,大雾弥漫。诸葛亮开着宝马来到鲁肃的别墅,邀他去去取箭。二人来到江边,上了大船,诸葛亮指挥,让士兵擂鼓。这一擂不要紧,可把鲁肃吓坏了!尽管诸葛亮再三解释,他还是钻到桌子下。口里喃喃着:“阿尼陀佛!菩萨保命菩萨保命!”

  曹军听到江面上有人擂鼓,,马上通知曹操。曹操立即调集万名弓弩手准备作战。曹操见擂鼓不停假装问道:“是谁活腻了?敢惹老子?兄弟们,射死他!”瞬间万箭齐发。

  一小时后,诸葛亮高兴地站起来说:“谢谢曹丞相,待我军统一了天下后,定加倍奉还。”

  曹操知道上了当,便不停地说:“死诸葛亮!找死?骗我!算你狠!”

  驶回南岸时,周瑜已经到了。看见诸葛亮的箭。不多不少正好十万支。便不停地揉那双绿豆眼。等鲁肃给他讲了经过。他的脸变得又白又长,一张马脸由此而生。

 

    广东江门台山市城北小学五年级:木兰冰舞 梅慧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