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辈子的爱_1500字

一辈子的爱_15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脚板踏上那铺满苔藓的泥土小道,酥酥的,软软的,是泥土的气息。还有那砌得整整齐齐的泥墙壁,用手扶上去,却突然发现它早已变得坑坑洼洼的。惨灰色的一片,只有那在风中无助摇曳着的小红绳,孤伶伶地挂在墙沿上,像一声声秋风吹落的叹息,在我心中不住地回旋……

  老人坐在破旧的藤椅上,出神地望着朝阳升起,夕阳落下,空洞的眼,如盲人一般没有焦点。

  他是我爷爷,我是他最爱的孙女……

  算不上健壮的身躯总爱倚着那残旧的藤椅,那是一把上了年纪的藤椅,没有华丽的雕刻,没有鲜艳的颜色,一切都显得它是多么的朴实无华,而它——是爷爷亲手做的第一张椅子。

  爷爷是一个木工,这辈子都活在木头的沉寂里,多少作品随着时间的消逝,最终都如尘土般变得无用,碍事,唯独这张藤椅,陪伴了爷爷大半个人生。

  爷爷又望着那轮渐渐被地平线遮蔽的红日悄悄地走神,那条地平线把一切延伸到看不见的远方,把爷爷身后的悲凉映得如此无力。

  “欣啊,你妈有把两只金戒指给你看过吗?”说到这事,爷爷浑浊的眼珠总算镶上了点光彩,带着期待等待我的回答。

  “没有啊。”我应付式的话语在静谧的夕阳下显得如此的不在乎。

  “是吗?”爷爷眼中的光彩再一次熄灭,嚅动了一下嘴唇,便不再出声了。

  就在我抬头的瞬间,眼光触到爷爷枯井般的眼睛,心底不禁泛起心酸的痛楚,讪讪地笑着说:“怎么会有两只金戒指呢?”

  爷爷再次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像倾诉秘密般靠近我的耳朵,神秘地,孩子气地说:“我帮你和你姐都打了一只金戒指,可漂亮了!你妈怎么不告诉你啊。”爷爷用沧桑的嗓音描述着戒指的形状大小,用颤抖的手指在空中比划着,肌肉松弛的两颊由于激动浮上淡淡的红晕,沉醉在自己的想象里。

  我略显惊讶,然后好笑地摸摸鼻子:“我才多大啊!大概,大概还有十年才结婚咧。”

  “不多不多,”爷爷摆摆手“很快的,瞧你不久前才那么丁点大,还冲着要我帮你扎牛角辫呢……现在都这么大了……”爷爷沉默了一会儿,才嘟囔着说:“而且我大概也差不多了,也不知道哪天……唉……作个纪念吧。”爷爷说得很小声,叹息也很轻,像落叶随风飘落而倏忽扭头对所有人,所有事`物的不舍和留恋……

  轻轻的叹息激起我心底所有色彩的飞舞,像丝絮般一层又一层地缠绕我的四肢,明明是那样的触手可及,却逃避着。

  我躲开爷爷浑浊的眼珠,只好假装没有听到,我并不擅长面对生与死,可以说,我恐惧。

  耳旁却总萦绕着那苍白的叹息……

  我陪着爷爷,一起静静地望着那欲颓的夕日,等待着漫长的夜色。脑海里总闪过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是那般的模糊,又是那般的清晰:

  小女孩骑在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肩上,老人脸上总伴着幸福的微笑,哦,他是那么强壮;小女孩坐在自行车的后尾座上,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双手紧紧抓着老人胖胖的腰身,总没发现老人浸湿的衬衣;小女孩生病了,妈妈不准吃这不准吃那,老人看着小女孩哭丧着的脸,悄悄地塞给小女孩一根棒棒糖,两人对视着偷笑,好像共同完成的一件什么大事。

  ……

  好熟悉,那身影,那场景,像在心底埋藏了很久的种子,在这一刻,冒出头来。

  望了望身旁早已白发苍苍的爷爷,我顿时明白……

  晶莹的泪珠划过脸颊,滴落在脖颈上,寒风吹来,显得格外的寒冷,原来泪也可以这样冰凉。

  天空的那酡红如醉,渐渐铺开,化去。天边的几丝薄云,随之点点浸染,向四边漫开,蓝霎时映上了片片醉红,蔓延,扩散,半边天被渲染上淡淡的红晕,清远,诱人。

  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那太阳挥手人间,原来可以那样的迷人。它是否会把最后的几抹余辉撒在夜色里的星星上,让它的光芒继续照耀。

  或许,爷爷心中的红日也在悄悄然地下落着,他把最后的余光洒向了我们,我们幸福,也就是爷爷幸福。

  那是一辈子的爱,爷爷的一辈子,再续我们的一辈子……

 

    湖北宜昌当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无聊加无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