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激动人心的辩论会

一次激动人心的辩论会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辩论”这个词对我们来说有点新鲜,我们更没有参加过什么辩论会。今天,我们班就举行了一个辩论会,一个精彩的辩论会。

  这次的辩论主题是“要不要讲诚信”,同学们分为两方:正方和反方。正方的观点是要讲诚信,反方的观点是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辩论会分为三个环节:一、各抒己见;二、针锋相对;三、总结评论。眼看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就要拉开帷幕了,真期待啊!我也有幸参加这次辩论会。老师—裁判宣布“辩论会开始”,辩论会正式开始了。正方和反方各派五名辩论手(三男两女),开始第一回合:各抒己见。我们是正方,我们的辩论手一号是何德科,只见他振振有词:“诚信是很重要的,正如《狼来了》那个故事,就是因为牧童撒谎骗人,所以他的羊才会被狼都吃光了……”何德科的话给了反方一个下马威。反方也不甘示弱,第一个辩手就选了有着三寸不烂之舌的吕璇同学。“那我们学过的课文《唯一的听众》中,那个主人公,如果不是老妇人善意的谎言,他会成功么?但因为老妇人善意的谎言,他成功了,这,又怎么解释呢?”下面掌声如雷。他一说起话来,就给人一种来振振有词、来势汹汹的感觉。看来,他比何德科同学还自信呢!正方的辩手二号是我,我也滔滔不绝,毫不逊色于前面的同学。接下来的辩手们也是绘声绘色了,谁也不愿输给谁!

  “针锋相对”这个环节开始了!这个环节才叫精彩呢,虽然有些内容没有针对其他人的观点,像“口水战”,但是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喋喋不休,正方反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这个环节增添了几分激烈的气氛。同学们说得有声有色,真是精彩极了!

  第三个环节——“陈词总结”,也不逊色于第一个环节。两方派出一个代表来总结本方的观点,我们正方的何德科和反方的吕璇都能说会道,说得精彩极了!

  这次辩论比赛我们——正方赢了,赢了就要再接再厉,反方输了,输了就要吸取教训。这次的辩论比赛真好,不但能锻炼我们的口才,还能增长我们的知识,这是一举两得呀!

 

    湖北宜昌当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无聊加无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