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乡村漫步_1000字

乡村漫步_10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城市中的喧闹和嘈杂我已不胜其烦,偶尔去去外婆农村的老家享受世外桃源的生活,何乐而不为?

  漫步原野的小路,放眼望去,田野里“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麦子黄澄澄的,这些金黄色闪烁着,直逼你的眼。加上天空中金色的阳光斜射下来,麦子的“金色皮肤”又穿上一件裹满全身的“金色大衣”,更加诗情画意,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一簇队在一簇上,一丛叠在一丛上,呈现了一幅美画。起风了,一阵一阵的风,齐刷刷的吹过来,另一幅大作出现了——麦子随风飘荡,有些像海浪一样,后浪推着前浪“冲过来”,恰似一大片金色的海洋;有些各自飘去,有些向左飘去,有些向右“翩翩飞去”;最美的是这个,满大片满大片的麦子“东摇西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恰似千万条随风飘荡的金色丝带直冲远方,又像亭亭的舞女华丽的舞姿,还像辽阔的金色的草原。

  起风了,远方一阵阵微风习习拂过来,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服的感觉。城市里的风,就算是环境稍微好的地方,也参杂着一丝刺鼻,而这儿完全不同,闭上眼,仿佛有一双凉丝丝的手在抚摸着我,从头一直到脚。阵阵微风中,只有些清香和凉意,犹如一盆30度的水冲在身上,为六月的酷暑增添了一份凉爽,使人神清气爽。

  放眼望去,远处隐隐约约耸立着的山上,零星地点缀着些树,高俊而深密,傲然挺立山间,给山间增添了几分悠悠的绿,神秘感也由此可见,生机更是勃勃了。“啊!树,树,树!偃蹇形如盖,虬蟠势若龙。茂叶风声瑟瑟,紧枝月影重重,四季常持君子操,五株曾受大夫封。”我不禁吟起这首千古绝句来赞扬着树。

  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和凉爽的风无疑是美妙的,但其中必有点睛之笔,所以合欢花悄然出动了。

  合欢树是一嘟噜一嘟噜开放的,风一吹,树上毛绒绒的一团一团不知名的毛飘飘悠悠的离开了,在空中跳了几下舞,摆了几个poss,就落下来了,不偏不倚,正好落到了我的手中,我的嘴靠近它,用力一吹,他便又纷飞了起来。借由风力,他在麦浪里若隐若现,像一只蜂儿,在花间,肆意的唐突,温存。

  走过去,走到了小河旁,看见几个男孩女孩坐在船上,在开满莲花的池里嬉水,使我不觉不觉想起梁元帝《采莲赋》里的句子:“于是妖童媛女,荡舟心许;鹢首徐回,兼传羽杯;欋将移而藻挂,船欲动而萍开。尔其纤腰束素,迁延顾步;夏始春余,叶嫩花初,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可见水上嬉戏的乐趣了。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看着看着,又记起西洲曲里的句子了:“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那三两个孩童,若是采莲,这儿的莲花也算得上是“过人头”了。

  漫步于原野,享受自然之风光,农村的光景使人流连忘返。

 

    浙江台州温岭市方城小学四年级:林昕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