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宝剑锋从磨砺出_650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_650字

2012-06-13 14:25:45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宝剑经住石头的磨砺,才能造就锐利的锋刃;凤凰耐住烈火的煎熬,方能成就辉煌的重生。漫长人生之路,只有经受得住苦痛的打磨,才能实现人生的精彩。

  只有在生活中不断的磨砺,最后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清朝“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因为自觉天资愚顿,他便以极大的“专”“恒”来补拙,看一本书总要看几遍甚至几十遍,就连走路。睡觉骑马都在看,正因他不断的努力,才磨砺力畜了他在诗。书。画方面的造诣。

  古希腊的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因小时口吃,登台演讲时声音浑浊,发音不准,常常被人嘲笑,被对手压制。可他气不馁,心不灰。为克服这个困难,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诵,五十年如一日,终于成为了全希腊最有名的演说家。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重整旗鼓,夺回属于自己的江山!当人生将苦难降临在他身上,他并没有从此被痛苦击倒。因为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经受住苦痛的磨砺,不畏艰险,方能成就自己人生的不朽。勾践没有因一时的挫折而退缩,于是不懈奋斗,多年经营,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传奇!

  是呀!出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面对。凡是能在艰苦环境中生存下来的,都是经过无数次的磨炼。具有百折不挠和顽强的意志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面对困难,许多人退缩了,但真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发现,其实困难也不过如此!成功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不能选择人生,但我们却可以选择以哪种心态去面对生活。只要耐得住一时的挫折和困难,信心不灭,勇气不失,那么就算在山穷水尽的绝境中,也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山东聊城山东省阳谷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张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