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绿豆发芽——观察日记6则_900字

绿豆发芽——观察日记6则_9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天气晴25℃

  我们最近学了一篇课文:《爬山虎的脚》作者叶盛陶把自已观察爬山虎的事情记录下来。我也想写观察日记,于是,中午放学一回到家,我就拿了十多颗绿豆放进透明的玻璃碗里。爸爸告诉我,水不要把绿豆全部淹没过,留四分之一露在外面。这样它有充分的氧气,就能长得更好。我按照爸爸的说法去做,果然,晚饭后,绿豆就已经比原来涨大了几倍呢!我突然发现,每颗豆子上都有一粒白色的小东西,我好奇地用手拨了拨,它都掉不下来,妈妈对我笑了笑说:“这是豆子的芽儿,你可别把它弄断了。”

  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天气晴26℃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顾不上洗脸、刷牙就跑到了绿豆前,哇!芽儿已经有0。5厘米长了,豆子们一个个都脱掉了绿色的外套,露出了乳白色的衬衣。它们都摆着小尾巴,呵呵,还真有点像小蝌蚪呢!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天气晴26℃

  今天,绿豆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小根儿已经长长了,两片豆瓣之间的缝更大了,人们常说绿豆很有营养,它的营养可不是为别人准备的,而是为自已的后代提供的。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天气晴26℃

  今天,绿豆的豆瓣之间冒出了尖尖的、白白的,带一点儿透明的小东西逐渐成了嫩黄色,还挂着一些若隐若现的,若有若无的嫩绿。这时,我才发现这就是绿豆的叶子。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天气晴26℃

  “好久不见啦!小绿豆,你长得怎样啦?”我兴奋地朝着绿豆奔去,只见绿豆的茎已经长得有10厘米了!它们一个个叶子都舒展开了,瞧它们在向我挥手呢!咦?原来那白白胖胖的豆瓣呢?怎么不见了?原来豆瓣的营养与水分被茎吸收了,从而导致豆瓣变得又黑又小,看,那美丽的茎都抛弃它了,把它抛到水面上,再也不理睬它了。我把透明的玻璃碗移到爸爸的书房里,心想:看看绿豆在新环境下会有什么变化。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天气晴27℃

  早晨,我蹦蹦跳跳地来到书房,看看绿豆有没有发生变化,当我看到它们的时候大吃一惊——在短短的一天里茎和叶了都朝着窗户倾斜了。我仔细想了想,因为之前,我把绿豆放在客厅,客厅两边都是落地大窗,墙壁也是白色的,对于绿豆来说,光是来自四面八方。所以,绿豆都是向上长的。而书房只有一面窗,其它三面墙都摆着高高的深色书柜,所以,绿豆倒向窗户,就象是张开双臂拥抱光明一样。

    广东广州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四年级:张益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