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PK赛]关于朋友的作文:一面之缘到心有灵犀_800字

[PK赛]关于朋友的作文:一面之缘到心有灵犀_800字

2012-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漫漫,道路之宽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人生广阔的天地间,总有一片任由自己翱翔的天空。从山的松柏潮湿而愈发清秀,云雨飘洒,粗糙的银杏一片片落入草丛间。生活就似如此,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友谊就似松柏和隐形般点缀着荒山遍野。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佳话已成了友谊之间朗朗上口的名句。友谊像是香茗,让人沉淀又使人坚强;友谊像是白开水没有味道又使人爽朗;友谊就像是二锅头,浓烈刺鼻却也陶醉其中。

  他的捧腹大笑,她的破涕为笑,他的挥霍谈笑,她的莞尔而笑,她的盈盈欲笑……每一个同学的笑容如白雪阳春般烙印在我的心中。六年时光悄然流逝,春天的深川,曼妙的光阴,淡淡的像一抹阳光飘入我的心间,像流星般划过遥远的天际。

  还记得六年前的8月31日,妈妈牵着我的手进入了景贝小学,把我带到一(2)班报到,懵懂无知的我望着母亲远走的背影,坐在了陌生的班级里,校园的一草一木都令我感到生疏。但每位同学带着好奇心与其他同学热情交谈,每人都不例外,这次活动的发起是黄老师的鼓舞令我们才敞开心扉,与其他人沟通。

  风北往而慕南,叶离枝而恋花。六年时光的匆匆流逝,带有遗憾,带有满足,带有悲伤,带有欢笑,可一带而过的却是时间。友谊我该怎么评价呢?想想我之前的恶作剧,想想我之前的挑衅,想想与同学们之前的外出,想想与同学们的盲目追求……这一切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心感受,友谊如果被我们视而不见,就会逃之夭夭,

  高山流水琴三弄,明月清风酒一樽。俞伯牙为知音钟子期弃绝弹琴。人生苦短,知音难求;云烟万里,佳话千载。蔺相如和廉颇的刎颈之交、管仲和鲍叔牙的管鲍之交正是印证了:友谊不在一时,只在平时;友谊不在年龄,而凭心灵。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一个月左右,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幸福。

    广东深圳罗湖区深圳市景贝小学六年级:蔡晓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