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因为爱,所以残酷_700字

因为爱,所以残酷_7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法对你不残酷》这篇文章讲的是是一位母亲教育孩子的故事,这个孩子就是我国伟大的翻译家、文学家傅雷。

  傅雷小时候很顽皮,甚至在九岁那年,他开始逃学。先生告诉了他的母亲,那一天晚上,傅雷的母亲问他上课能听懂吗?他欺骗母亲说“能”。夜里,母亲把他捆了起来,在他的父亲灵位前哭过一阵后,把他往河边拖去,他身上被石子划得流血了,他声嘶力竭地哭喊求饶,母亲的目光里仍然没有一丝仁爱,傅雷从来没有看到母亲这样的眼神,他害怕极了,最后村里人把傅雷解救出来。母亲对他说“我只有你了”。这句话让傅雷想起了四岁那年,父亲被人冤枉,死在监狱里,两个弟弟也相继死去,紧接着,一个比他小一岁的妹妹也躺在床上永远地“睡着”了。当时母亲神情木然,目光呆滞,如一尊雕像,任凭两行泪水从她面颊上缓缓地滑落。他拼命地摇晃着母亲的双腿,母亲弯下腰来,一把把他搂在怀里,把脸紧紧地贴在他的头上,孩子,我,我只有你了……想到这儿,傅雷抱着母亲的脖子说:“我错了,我好好学习,再也不惹您生气了。”从此,傅雷勤奋学习最后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读了这篇文章后,让我感触很深。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正道,望子成龙的心情做子女的怎能体会?母亲怎舍得把唯一活下来的孩子扔进河里?但当孩子犯了错如果不惩罚他,那就是毁了他啊。“他看到母亲的眼睛,再也看不到一点仁爱,瞳孔像眦裂一般,简直是一对木然的黑洞。”从母亲的眼神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母亲对他的失望,她已经没了任何依靠,只有傅雷,她不想失去最后的依靠。所以才“无法对你不残酷”,她是想也必须让他成为有用的人才。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母亲对傅雷的残酷里包含着浓浓的母爱。因为爱,所以残酷。

 

    江苏徐州新沂市新沂市城关小学六年级:k寂寞飘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