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_2000字
这天,凡卡似乎比什么都还早起床,谁知道,这天他有多高兴了!凡卡被老板叫去洗碗,他涮碗涮得可来劲了,因为他想到爷爷收到信后便会来接他了,心里充满着期盼。可是——突然,老板揪着凡卡的耳朵,把他拖到院子里,拿皮带抽了他一顿,恶狠狠地说:“谁叫你涮这么用力,把老子的碗都涮坏了!”凡卡被打昏了,好半天才醒过来,他又被伙计们打发去打酒,他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熬,十天过去,二十天过去,一个月又过去了,凡卡还是没有接到爷爷的任何消息,凡卡对爷爷彻底失去信心了。伙计们叫凡卡去打酒,凡卡不情感地走在街上,忽然,一辆马车飞快地冲了过来,凡卡还来不及闪开,就被马车撞出十八米远,凡卡昏死过去。许多人都围了过来,一位好心妇女列夫?莎理救了凡卡,把他带回家里养伤。列夫?莎理有一个儿子跟凡卡一亲年龄,他是镇上最有名的捣蛋鬼,但他的心地很好,一得知家里有一位客人,他赶紧出来看望凡卡。凡卡过了好久才醒来,列夫?莎理的儿子问候凡卡:“你好,我叫列夫?得彼。”凡卡见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又听见别人在问候他,头脑清醒过来了。“你好,我叫伊凡?茹科夫,你就叫我凡卡吧!”得彼不断地问凡卡的事情,凡卡把自己的遭遇从头到尾地讲了一遍。得彼的母亲列夫?莎理听了凡卡的身世,不禁热泪盈眶,她抚摸着凡卡的头,说:“可怜的孩子,你以后就住这儿吧!愿上帝保佑你,你再也不用受苦了!”此后,凡卡和得彼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鞋匠阿里亚希涅得知凡卡被别人收养,气得火冒三丈,立马跑到莎理家找凡卡。这天,凡卡和得彼到街上玩耍了,他们回家的时候,听见屋里传出大声的吵闹声,他们从窗户往里面看,凡卡看见鞋匠竟在家里,心里勾起那段痛苦的生活。他们不敢进屋,直到鞋匠走后才进去。莎理看见两个孩子回来了,连忙叫凡卡收拾行李,就再过三天鞋匠就要来把凡卡带走了,凡卡想到自己要回到那地狱般的生活,一下子跪在莎理面前,求她不要让鞋匠带走他,要不,他就要死了!莎理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她当然不会再让凡卡受苦了,晚饭过后,莎理为凡卡准备好食物和其他行李,交待凡卡第二天就走,到乡下莎理的妹妹家住。夜晚凡卡和得彼躺在床上,互相倾诉离别之情。“凡卡,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先去你阿姨家,要不然,就去流浪。”得彼一听到“流浪”这两个字,不禁兴奋了起来“流浪,那不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吗?要不,我跟你一块儿走!”凡卡马上说:“不行,你要是走了,你母亲一定会受不住,痛苦而死的!”得彼只好不再说些什么。第二天清晨,凡卡和得彼一家作了简单的告别就走了。凡卡徒步走了一个多月,终于来到了莎理妹妹家。莎理的妹妹希叶?泊丽是一个坏心眼的女人,可怜的莎理竟看不出来,还让凡卡羊入虎口。凡卡一来到泊丽家,大家都用轻蔑的眼光看他,大伙儿都欺负他,凡卡来到泊丽家一天到晚都在活受罚。他一天到晚都被逼着干活,泊丽的哥哥是个疯子,他一高兴就拿凡卡来玩,不是要他当马骑就是让他陪他疯。凡卡实在受不了这种生活了,一气之下,他又背上背包,趁在深夜之际,与同龄的伙伴吉姆一起逃走。吉姆也是一个不幸的孩子,父母在他出生之后就死了,无奈只好到泊丽家打工。凡卡带着吉姆一路奔跑,他们饿了就买黑面包吃,最后凡卡花得只剩一个铜板了,一个比他们还小的乞丐向凡卡乞讨,凡卡就把他唯一的铜币给他了。可怜的凡卡这下连一个子儿都没有了,他们靠什么来生活呢?饿了,他们就捡路上的垃圾吃;困了,他们就互相依偎,不久就睡着了。一个大雪来袭的早晨,凡卡醒来后,发现一直熟睡在身边的吉姆变得身体冷冰冰的,吉姆被冻死了!凡卡把吉姆埋在土里,带着悲痛的心情,继续踏上流浪之路。话说凡卡那封写给爷爷的信,早已被狗咬走了。那天,那位醉醺醺的邮差,看到凡卡写的信地址不明,便随意扔到路边了。这时,一条狗从路边冒出来,叼着那封信不断地跑,跑到了乡下的康司坦丁?玛卡里奇家,有趣的是,这条狗正是泥鳅呢!泥鳅把信交给爷爷,爷爷看到孙子的可怜状,差点昏死过去,他本来想去接回凡卡,可自己年纪已高,不能再出门了。于是,他写了一封信,并在信里放了铜板,把它交给泥鳅,并让泥鳅闻了闻凡卡的袜子气味,泥鳅开始上路了。聪明的泥鳅不花九牛二虎之力就把信送到凡卡手中,凡卡展开信,信上是这么写的:亲爱的孙子伊凡?菇科夫:爷爷让你受苦了!我原想你在那儿一定过得愉快,可没想到——那个鞋匠竟然如此对待你,我原想去接你回来,可恐怕我再也下不了床了!医生说我再过半个月就要升天了!你不必伤心,人总要死的。对了,有一个关于你你的身世秘密我一直没跟你说,怕你伤心:你的父母其实还未死,在你幼年的时候,他们曾吵过一次架,之后就从人间蒸发了。最近我打听到你母亲到英国伦敦去了,你带上我给你的铜板,上英国去找你的母亲吧!孩子,我亏欠你的太多,要怪你就怪我吧!XX年XX月X日你亲爱的爷爷康司坦丁?玛卡里奇凡卡读着读着眼圈不禁湿润了,但他想到自己的父母还在,马上擦干眼泪,开朗地笑了起来。凡卡又开始流浪了,但他这次的流浪是有目标的,那就是到英国去,和母亲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