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清风徐来,酒香袅袅_1200字

清风徐来,酒香袅袅_12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路上,已是黄昏。如血的残阳,低低的挂在水墨画似的山峦上,照开绚丽的云霞,浓浓的笼在四周。连山上的绿意,也似乎变得炙热起来,微微泛着点点棕黄。常青的树木,最近总在落叶。随处可见飘飞的金黄,像金蝴蝶,金燕子,随风舞一曲传统笙簧。原来已是深秋时节,难怪繁盛换了苍凉。

  “夕阳西下几时回”,那颜色更是浓郁,化不开似的,边缘又很淡薄,把云朵也渲染成了浅浅的粉,只有那中间一圈,还是华丽的酒红色,却也显得不那么起眼,柔和了很多。我突然觉得,远远的天际就是一杯酒,还荡漾着粼粼的波纹。浓烈辛辣,是白酒的本质;华丽高调,是红酒的骄傲;朴素恬馨,又像一杯香甜适口的甜酒……它们的精髓荟萃在一起,不但没有那种该有的混杂,反而出奇的和谐,倒有了一种别样的感觉。我一时想不出,该如何去评价它。我想,这应该是精心酿造的老酒,陈年女儿红,细品品,才品得出风味。

  徜徉在喜悦里,我问自己,醉了没有?我笑着,只是觉得微微的朦胧,我还是我。

  路边,有一堆干瘪的明黄,我想,那是前几个星期时,有人挑了担子,扛了麻袋,把金灿灿的诱人的谷子,摊开在晴日下暖烘烘的地面,翻晒着。那一段时日,我时常看到他们那些劳动的人们,心满意足的舒展着笑纹,或点一支烟,亦或许就那样坐在树下,看那些金子一样的谷粒,就像看自己的亲人一样,满怀着深情的。我有时候也会忍不住被他们感染,蹦跳着走过,心情也像太阳一样忽的明朗了。那一段时间,空气里是弥散着稻谷香的,那香气一下子就钻到人心灵的最底层,使心里照进缕缕阳光,使人忍不住要笑起来。哪怕有时空气里沾染了灰尘,也觉得那就是一种最亲切的最熟悉的味道,暖和和的,笑呵呵的。真的,我没有骗你,我感觉现在的清风,捎来的就是那种熟悉的味道,它似乎还没有消散,还萦绕在这周围,从未散去。这味道也像是一杯酒,一杯丰收与喜悦的酒,咂上一口,就仿佛又经历了一个春天的。

  徘徊在温馨里,我问自己,醉了没有?我笑着,又觉得更加迷糊了,我似乎不是我了。

  路旁,一群小孩子蹦跳着跑过,他们手里,是一串巧夺天工的落叶风铃,风吹,飒飒的响,声音不是很清脆悦耳,从我身边过,我却感受到了它和他们的气息,那样柔和和热烈。真的,如果他们经过你,你也会发现,热烈和柔和,是可以共存的,融洽的共存。我笑了,然而又自失起来,觉得要和他弥散在这清风徐来的傍晚里,在那已经显出,却又不明朗的新月下。

  奔跑在清风中,遍尝酒水的滋味。浓烈辛酸,还是苦涩甘甜,我都一一品味。我不再是我了!我正如一只翩翩飞舞的彩蝶,一路学着去品尝,也一路去酿造,属于自己的那一坛酒。那就是生活。等到老了,再也走不动,回来开启这坛酿造了一生的酒,或甘甜,或苦涩,你都会发现,发现点什么?你是后悔还是喜悦?罢了,不要谈未来,还是来酿造这坛酒,细细的酿造,才有甘之如饴的那坛永不后悔……

  清风徐来,又是一段酒香袅袅……

 

    湖北十堰房县实验中学初一:熊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