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感恩的心_900字

感恩的心_9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爸爸常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以前我并真正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渐渐长大了我知道了就是当别人帮助了你,有恩于你,一定要懂得去报答别人。是啊,做人要懂得去感恩。

  心存感恩之心的人他一定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一定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人的一生之中一定会受到很多的人帮助过,他们给予我们关怀,给予我们鼓励,尽管我们一时无法去回报,我们也一定要心存感恩之心。

  记得在老家的学校读书的时候,学校离家有三里多地,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妈妈去接送。有一天中午次学后同学们一个个都离开教室我也背着书包走出了校园,站在学校的大门口等待这妈妈来接我。渐渐地同学们都回家了。学校的门前只剩下我一人了。我觉得好孤单、好恐惧。我自己叠了一个纸飞机在那里一个人扔呀,扔呀。看着飞机在空中飞了一会又落下。我真的希望飞机能飞高飞远,我能坐上飞机飞到家中去。妈妈一直也没有来接我。我真的很伤心,再也无心玩了,一个人蹲在门前低声哭泣。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班的同学杨威震走到我跟前,看着我在哭,他说:“郭世豪,你怎么没有回家呀?”我说:“今天妈妈没有来接我。”他爽快地说:“走今天上我家去!”看着中午已近,人家都开始吃午饭了,没有别的选择,我跟他一道去了他家。杨威震的家离学校很近,这是一个很贫困的家庭,家中有年过六旬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太太,他的爸爸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臂,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一个很小的弟弟。一家人生活在三间低矮的瓦房里,屋里很窄小。可是一家人很是好客,见到威震的同学去了,对我很是热情。那一天他们擀面条,下了一大锅的面条,,锅里没有肉,没有什么青菜,只有一点点的葱花。他们给我盛了一碗面条,我和威震一起一会儿就吃完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家里我从来没有吃过一碗饭的,那一天我觉得面条是那样好吃,那样的香。好像从那以后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面条了。

  如今和朋友分别已经三年了,我也上了初中。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的心中总是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我知道那就是所谓的感恩之心吧。对于朋友的帮助,也许我们无以为报,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一定不会忘记有那么一天中午,在那么善良的一家人的家中,我吃过那么一碗好吃的面条。这份感恩的心不会改变。

 

    安徽阜阳临泉县城关镇第二中心校初一:郭世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