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精神是成功的钥匙——读《海伦·凯勒传》有感_1500字
俗话说的“书本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生活的明灯”书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小到大,几乎每个人都读过几本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每个读书的人都想获取知识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目标更近一点。那何不读读《海伦·凯勒传》呢?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一个名叫海伦·凯勒的小女孩出生不到2岁就因患上了猩红热成了聋盲人,并丧失了说话的能力,可是谁又能想到,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人成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并顺利毕业?谁又能想到,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人可以掌握英、法、德、拉丁文等多种语言?谁又能想到这么一个残疾人居然可以用自己不屈的灵魂去投身盲人世界而得到全世界人的尊重了?海伦·凯勒可以算一个奇迹,一个让人赞叹的奇迹。
海伦·凯勒的一生充满了艰辛与苦难,她曾经因为《冰雪王》事件而委屈,但她没有灰心丧气,而是重新提起笔,写下了一篇篇文学着作;她曾因为学唇读经常出错而气馁和沮丧,但她却以惊人的毅力一遍遍的练习,有时一个音来回发了好几百遍,让唇肿了为止,成功的学会了发音;她曾因为学盲文困难重重而沮丧,但却用自己的恒心学会了盲文……
她的的一生充满这艰辛与苦难:她一生的生活是贫困的,即使这么一位伟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因为父亲去世而逐渐清苦,以至于她去杂耍圈里表演,只为了生活。却遭到了读者的不解及辱骂,因为自身的残疾让她面对哈佛学院的学洗任务繁重而灰心丧气……
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这位伟大的女性并不陌生,她几乎可以算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当然海伦·凯勒能这么大的成功也离不开她一生的恩师:安妮·沙利文老师。她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如果没有老师默默无闻的毕生奉献。我想海伦·凯勒是不可能取得这么万众瞩目的成绩。
海伦·凯勒就像一个不屈的灵魂,勇于和不幸做斗争,敢于和命运做反抗,挑战命运并战胜命运。一个残疾的人都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而我们这些健全人了?难道一个健全的人不如一个残疾人吗?海伦·凯勒她用她坚强和爱心成为感动世界的女性,那我们呢?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敢于用坚强挑战命运并战胜命运呢?是不是像她一样,为了目标勇于奋斗呢?
答案是肯定的。“毅力是成功的钥匙”“万事皆由人的意志创造”古往今来的事例说明拥有一个不屈的精神是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关键。
如果海伦·凯勒没有不屈的精神,她是怎样克服困难走向成功的?如果哥白尼没有不屈的精神,他是怎样写成《天体运行论》,为人类认识地球迈进了一大步?如果达尔文没有不屈的精神,他又是怎样写出《物种起源》,让人类了解生物更近一步呢?
拥有不屈精神的人有恒心有毅力。面对困难不会退缩而是勇于挑战,就如海伦·凯勒一样。如果没有不屈的精神她能克服困难走向胜利吗?我想这是望尘莫及的
然而处在21世纪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这不正是我们所欠缺的吗?现在的人们只有少数人或者说是寥寥无几的人拥有着这种品质,我也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一个欠缺这种品质的人。
对于我自己来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来形容我最好不过了。因为我通常都是这样,往往开头一段时间我都会兴致满满的,并且雄心壮志的说要做完。可是越到后面我就越没恒心没毅力了。越来越觉得它枯燥无味,以至于我以后的半途而废。
我曾想过要改,也想有不屈的精神,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并走向成功。可是现在身处人生迷宫的我却完全不知该如何走下去了,如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跑乱撞,不但没有成功的走出去反而跌了一身的伤。
我想许多人都跟我一样,做事不能坚持,都没有不屈的精神,可是去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走,完全看不清前方走出人生迷宫。或许你觉得无所谓,就在里面一直转悠吧!可是等你回首往事的时候,难道不会觉得这是一个遗憾吗,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那何不从现在开始培养不屈的精神,拥有不屈的灵魂。不让自己留下遗憾这不更好吗?即使你失败了,可你不也奋斗过了吗?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都需要培养这种精神,只有不屈服于眼前,不屈服于困难,那么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甚至走向成功可是迷茫的人们该怎样培养了?或许都在想这个问题。再没接触这本数千书前,我也在想,在思考可是现在海伦·凯勒启发了我,她不就是一个好榜样吗?不也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吗?从点点滴滴做起,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就可以水滴穿石,铁杵磨成针了,不是吗?
愿大家都能有不屈的精神,搬开路上的绊脚石,看清前方的路,通向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