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眺望大海_1200字

眺望大海_12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一丛秋菊,也要散发芳香;是一片秋叶,也要装点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撑起一片蓝天。我望着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每个人好像都有着同样的情感:嫉妒,暴怒,懒惰,贪婪,肮脏,自私……你的一念之差也许只需零点一秒,却要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和代价。

  我会感叹着,那些通过努力而最终获得事业与地位的人;我会赞叹着,那些不怕人生挫折,不断跌倒再不断站起的人;我会悲愤着,看着那些尤如堕落的天使般的人。我透过眼睛看到的,仅仅只有这个渐渐无光的凄凉社会。每当想到这里,我总会跑到山上,眺望着那蔚蓝的大海。

  望着大海的平静,我会想到它那倒海翻江洪波涌起的样子。它看似平静,却波涛汹涌;它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越显伟大;他看似无用,却可以给人们带来生活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望着大海,原来不是我们苦恼太多,而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每次看着大海,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一只在血色中曼舞的青鸟、它经受了失败和痛苦,遭遇了误解和委屈,经历了离别与失落,于是,它就用疾病、伤害和悲伤武装起了自己的心,使自己沉迷在网络或工作中。瞬间,我发现这不就是现在人们的内心吗?看着大海,有种波澜壮阔的感觉,但是、也同时感到悲伤。

  大海的声音是动人的,海浪的拍打声是世上最美的交响曲;它动听,却不失纯洁和朴实、它钦在人心,却不失繁妙与真诚。望着大海,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在大海中漫无目的游荡的鱼儿,大海则像世界。人们的生命与社会的高低层次,不也像大海么?小鱼是弱者,终究会被大于吃掉。

  大海,那波澜壮阔,那波涛汹涌,人们向往大海的祥和,憧憬大海的平静。盈缩之期,不但在天;意思是人的生命不是上天决定的。然而同样的道理,人们不向命运低头,依然咬紧牙关,摆脱了上帝无情的玩弄。我曾经认为,大海啊,只不过是一种高贵的“观赏品”罢了;但我发现自己错了、错的那么天真那么可笑,我突然想起了自己曾不止一次地在那满是荆棘,的人生挫折中哭泣,可是我以跪发誓,只有弱者才会哭泣,而强者不会;不向命运点头哈腰;然而改变自己又有谁不想呢?

  画家不止一名地绘画大海,但我知道,那只是些无用的外表而已,没人可以画出大海真真正正的含义和奥妙。望着大海,我伸平双臂,享受着,那高雅的美丽。

  眺望着那美丽的大海啊,那种感觉,真好……

 

    吉林长春二道区长春市第52中学初一:彭振轩

  点评:作者由大海,想到人生,联想自然、丰富。通过大海的波澜壮阔,想到人生的跌宕起伏,状物抒情,有感而发。本文中心明确,感情真挚,意境优美。建议:如果按着总分总的结构,第一段总写了"每个人好像都有着同样的情感:嫉妒,暴怒,懒惰,贪婪,肮脏,自私……你的一念之差也许只需零点一秒,却要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和代价。"接下来分写时,如果能围绕上述内容,选择并安排材料,中心会更加突出,条理也会更清楚。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