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父亲_1000字

我的父亲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每个人的父亲在自己的眼中都是多么的神圣多么的伟大啊。然而,我的父亲与别人的父亲又是多么的与众不同,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榜样。

  我的父亲是个淳朴的农民,他没有华丽的背景、没有繁华的身世,没有别人那样有文化,一辈子只知道和黄土与黄牛为友,土里土气,汗腥味儿充满全身。然而,我还是爱我的父亲。

  我在城里读书,每一次进村,老远的就看见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身影,那是我的父亲,是我日夜思念的父亲。我看见他噙着烟蹲在门口。我一看见父亲,我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只知道我对父亲的爱和敬是无法说出来的,只能深深地喊了一声“爸爸”。

  父亲听见我叫他后,缓缓地转过头,接着在父亲那慈祥的脸上微露出一丝笑意,算是回应了我。他又蹭了蹭就又蹲下来,目光凝视着远方,我只听见一阵清脆地“吧嗒、吧嗒”的响声。

  父亲他把希望全凝注在我身上。每当我回家背着书包,攥着课本,那既慈祥又满是皱纹的脸上便挂满了笑意。有一次,我刚干完家务活,打算回房间做作业,我一打开房门,便看见父亲那熟悉的后背,突然一股暖流,想起了父亲在我小时候发高烧时冒着大雨背着我往诊所跑。我过了一会晃了晃神,才进去,便看见父亲拿着我的作业本在细细地“鉴赏”,尽管他看不懂一个字。

  上了中学,哥哥娶了媳妇,家里的生活就更加的清苦了。父亲知道我要去城里读书,便进城给我买了一套衣服,虽不华丽,很不上货,但那确实父亲来之不易的钱买来的,我的眼睛湿润了。望着父亲那憨厚的脸,我的嘴唇抽动了好半天,也没有吐出一个字。父亲似乎在笑,但是还是慈祥的抚摸着我的头。父亲他经常来我的学校,我每次一看见父亲打满补丁的衣服,我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难受。父亲每次来都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是都没说,只是从口袋里拿出几张钱给我,然后便匆匆离开了。望着父亲那远去的背影,泪水又打湿了我的眼眶。我仿佛看见父亲吆喝着黄牛,吃力地在山岗上犁地,看见父亲汗如雨下地挥着镰刀,在割麦子看尽父亲一个人蹲在门前,眼睛注射着远方。父亲走远了,但是父亲那慈祥的高大的背影却一直浮现在我眼前。

  放假后,我兴高采烈地带着奖状回家去看父亲,父亲见着,脸上蒙上了失望和悲伤的阴影。我吓坏了,解释着:“爸爸,你误会了,我没逃课,我是放假了。”好一会儿,父亲的脸上才有了笑容,我也随之笑了笑。

  父亲老了,但是不管他变得怎样了,他依然是我最爱的父亲。然而,在我的心灵中种下了一个理想:我,要像勤劳的父亲一样攀登在书径上,来报答父亲的一片恩情。

  啊!父亲,你是多么的伟大啊!

 

    广东梅州丰顺县丰顺县东海中学初一:徐永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