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丹顶鹤_450字

丹顶鹤_45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只美丽的丹顶鹤,我有着漂亮的外形:长长的颈脖,细而长的腿,头顶红冠,身披白羽,性情高雅,行动潇洒。

  你们知道吗?在古代,我们丹顶鹤象征着幸福、吉祥、长寿和忠贞。在我国殷商时代的墓葬中,就有我们丹顶鹤的形象出现在雕塑中。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器钟,鹤体造形的礼器已出现。道教中我们丹顶鹤飘逸的形象已成为长寿的象征。

  可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使自然生态系统失去了平衡。由于城市建设的发展,侵占了大量的森林、草原、湿地等。而适合我们丹顶鹤赖以生存的沼泽地也在大面积减少。我们的家族曾一度跌落不足一千只;而我们的同类也面临同样的危机。

  随着环境的恶化,严重的土壤流失和淡水资源的缺乏,人们已经意识到生态平衡的重要性。人们积极地植树造林,建立自然保护区。而我们丹顶鹤的故乡——江苏盐城,这里有四十五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有四百种左右的各种鸟类,尤其是每年占世界一半的野生丹顶鹤在这里过冬。而我们丹顶鹤家族也从不足一千只发展到近四千只。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加强,我深深地相信自然界会越来越和谐。

 

    贵州贵阳小河区小河区实验中学初二:田维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