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开无声_900字

花开无声_9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东西,它既不惊天动地,也不泣鬼神。只是让你在刹那间,有一种感动,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一种无可抑止的感动。尽管,花开无声。

  花开无声——坚强

  夕阳渐渐西下,我站在窗口望着那一抹淡淡地红色,心里不知怎么地,掺杂了几分忧愁。正当我转身时,突然看见一只黑色的小虫慢吞吞地在我的书桌上爬行着,漫无目标地这里走走,那里走走。我皱了皱眉头,正准备把虫子拂下,却不料这只黑色的小虫子把我放在书桌上的胶水瓶给弄倒了。顷刻间,胶水像发洪水一般争先恐后地漫了出来,小虫顿时陷在这“汪洋万顷的大海”中。我突然起了兴趣,想看一看这只小虫会如何解决面前的困难。是放弃?还是坚持?

  我蹲在书桌旁,仔细地观察小虫的一举一动。起初,小虫奋力的挣扎着,挥动着数不清的手脚,但胶水仍然把它牢牢地禁锢在这“大海”中。过了一会儿,小虫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最后停止了挣扎。我嘲讽地笑了笑,没有动作。但就在这时,小虫却做出了令我惊讶的举动——它竟然咬掉了自己被胶水粘住的手脚,走出了“大海”!

  刹那间,我只觉得,我的眼前好像盛开了一朵花,一朵美丽的花,一朵有坚强所组成的花。尽管,花开无声。

  花开无声——善良

  这是一段很长很老的古巷,墙上的砖块已参差不齐,窗框上朱红色的漆早就泛了白。一个老乞丐蜷缩在这老巷的尽头,他的眼神是那么无力,与这断壁残垣似乎极巧合地构成了一幅落了色的古画。来往的行人丝毫没有注意这个乞丐,尽管乞丐褴褛的衣衫是那么刺眼,枯黄的面容是那么憔悴。我叹息地摇了摇头。这时跑来了一个小姑娘,她似乎对这儿的路很熟悉,一蹦一跳地来到了乞丐面前,在那个破碗里放入了两块硬币。乞丐抬起头,眼里好像盛开了一朵花,不美但很灿烂。女孩说:“老爷爷,过两天我再来。”只听见巷外传来了一声刺耳的叫喊:“宝宝,你买到冰棍了吗?快点,吃完了就回来!”

  女孩惊慌地应了一下,便跑向了小巷的尽头……

  我愣住了。原来世间还有这么纯洁的奇葩,尽管,花开无声。

  花开无声,是让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更是让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动。尽管,花开无声。

 

    河南三门峡灵宝市灵宝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二:我亲爱的小时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