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学习急救_900字

学习急救_9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讲究高效率,高速度的世界。高效率,高速度自然就代表了会有高伤,自然而然,就迫使人们学会急救,即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挽救他人,原本我是对这话嗤之以鼻的。但,看过一件事后,我对自己不那么确定了。

  那是一场小车祸,两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撞在了一起,车坏了。其中一人无大碍,只是另一个阿姨的小腿肚上,被挂了挺大的一条口子,大约三寸来长,汩汩的流着血,只小半会儿,地上就形成了一个小血泊,挺吓人的,围观的人挺多,却无人帮忙,是的。围观的人中,或许有想帮忙的,但,却没人会,一个小城市罢了!除了医生护士,谁会闲的无聊的去学呢?

  我如是想着,拉了拉还兴致勃勃探头望着的好友,对这种事见怪不怪,现在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人出车祸,惨剧却还是不减反增,都想着别人会让的,却都“让”到了黄泉,这样的高效?那我宁愿不要。

  我回来是因为祖父几天前去世了,只是我常年在外,一年之中也不过回来一两次,且只停留几天。甚至都不记得祖父长什么样。悲伤?或许是有的,却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感慨,父亲几天前,去看他回来都说,祖父好好的,只几天就传来恶讯,今天原本是想出来置办几样东西的,却不想遇见了这样的事情,本就低沉的心情,更加阴暗。

  朋友意犹未尽的缩回脖子,明显还没看过瘾磨磨蹭蹭不想走,这时,却有人满头大汗的挤进人群,把阿姨的左腿伸直,止血,上药,包扎,变魔术般的,我有些愣,作为一个经常受伤的人,我自然是知道他的速度有多快,这时我才看清他身上的西装和公文包旁的急救箱,自然,不是容易受伤的职业。那,他是自己学的?我有些无趣的摇头,什么时候自己也这么无聊了?朋友却突然指指那人包旁的名片,我没看清楚,却也隐约看见了学急救,省时,高效的字样。真是自己学的?

  摇头,暗笑自己何时这么啰唆了?置办完东西,回到家父亲却有些懊悔的对自己说:要是你祖父发病的时候,在场的人,只要有人懂一点心脏病发的急救方法,也许……

  父亲毋自摇头叹息,我巨怔,想起路上看见的一幕,或许……学急救,并不是一种浪费时间的事情吧!我扬唇,拨通了电话号最下面学急救的补课班的电话……

 

    四川成都双流县西航二中初二:李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