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的花儿和我_800字

父亲的花儿和我_8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朵花,一直深情地守护着我。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父亲是离不开花花草草的。当然,相对于那些花儿来说,我更是他的珍宝。在我的朦胧的记忆中,父亲常常用他那坚实稳重的身体,把虽然年幼却白胖胖的我扛在他那宽厚敦实的肩膀上,气喘吁吁而又小心翼翼地带着好奇的我,耐心地陪我观赏阳台上的那些花朵。

  等我上了小学,阳台上的那些花朵宛如失去了它们的主人一般,一个个都蔫了。父亲很少在阳台侍弄他的花花草草了,他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我的书房中。在我的记忆之中,父亲也是从这时候开始迅速衰老。原先敏捷的身体已略显僵硬,白发如同窜在花丛中的野草一般疯长。

  有一天,当我无意走入久违的阳台时,发现父亲的花儿已是无精打采。当我为它们浇水时,仔细看了其中一朵,它那因为连日的干旱而蜷曲干枯的花瓣,好像是父亲因为过度操劳而青筋直露的手;那因为烈日的曝晒而耷拉的花茎,仿佛是父亲因为日夜伏案而稍显驼背的腰;那执拗的不肯放弃的根,宛如是父亲不肯放弃我的一切的心。总而言之,这朵花像极了父亲。

  我的心弦仿佛被什么拨动了一下,思绪回溯到一年之前。

  那时,母亲悄悄地对我说:“再过两天就是你爸生日了,给他买一盆花吧。”于是我买了一盆最精致的,用我能做到的最好的包装,把它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父亲。当时我的心里还在暗暗地想:平时我的一百分也不能够打动他,这一朵小花又能怎样?

  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父亲当时的表情。

  父亲整个身体如同被雷击中一般抽搐了一下,黯哑的皮肤焕发出鲜亮的光泽,无神的两眼重新迸发出光芒,其中似乎还有快乐的泪水打转。然后,他露出了带有几分孩子气的笑容,风风火火地把花儿放到窗台上,短短几步路因为兴奋而差点摔倒。

  哦,原来父亲那么容易满足。

  现在一年过去了,这朵花已是垂垂老矣,可依然坚持地为生命而拼搏。它的大部分枝叶已经干枯,但是依然如山般矗立不倒,仿佛有什么信念支撑着它。

  我再仔细看了看,这朵衰老的花用它干枯的叶子,守护着身旁一株嫩嫩的小苗。

 

    上海闸北区上海市市北初级中学初二:上海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