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如果”的滋味_900字

“如果”的滋味_9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经常用“如果”来造句,比如:“如果我出去玩,就不会作业。----如果我不做作业就会被老师处罚!”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如果”是什么。有一次我问爸爸:“爸爸,如果是什么呢,是一种水果吗?好不好吃呢?”爸爸笑着回答:“孩子,如果这个果子不好吃,又苦又涩,在生活中你会碰到许多这样的果子。你可千万别尝试它。”“哦”我还是似懂非懂的回答道。

  爸爸说的没错。生活中果然有这样的“果子”。

  那是一次主持人比赛,是评选六—一儿童节节目主持人的。小小的我拥有非常好的主持人才能,嘴巴快,反应力又快。我身边的同学极力推荐我去参加这次比赛,但当时的我认为,我没必要参加这个比赛,太不符我的身份了。于是,在我后面一排的小张代表我班参加了这个比赛。经过两个多周的激烈角逐,我们班的小张成为了六-一儿童节的主持人。当他在台上主持的时候,我却说:“哼,这种丑级别也能入选,如果我要是去了才没他的份呢。”坐在我旁边的小明说:“如果!那当初选你你为什么不去呢?”我当时听了这句话就愣住了,对呀,我为什么不去呢,如果我去了就好了,但是只是如果,没有美好的结果。

  那又是一次,在老师评讲半期考试卷子时,讲到了一道很典型的一道题,非常重要。我当时成绩名列前茅,基本上在我们班上都是第一名,于是我就比较飘飘然。我一眼看那题,“哈哈!太简单了。这种题一定难不倒我。”那道题就这样随着时间的飘逝流走了。转眼瞬间,到了期末考试,我自信满满拿到卷子,但做到一题的时候却把我难住了。“这就是上次老师讲的那题,整整10分!天哪!怎么做?”我心里想“如果那天我认真听了就好了。算了,乱做!”可想而知,我的成绩直降到了第6名。还被老师请到了办公室。

  “老师,我……”

  “上次我特别提出的那题,你听没有!”老师生气的说。

  “如果,我上次了成绩绝对是第一!”我大喊。

  “但你没听,只是如果。”

  “可……如果。”

  “好了,没有如果,你能把握的是今天,不能掌握明天!你自己好好反省吧!”

  “怎么又是如果!如果没有如果,那我,一定会成功的。爸爸说的没错“如果”真是又苦又涩!”我心里想。

  对呀,我们生活中应该没有“如果”,“如果”是一个又苦又涩的果子。

 

    重庆永川区永川市来苏镇初级中学校初二:116925156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