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三朵茶花

哲理故事:三朵茶花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已是隆冬时节,校园内却看不出四季的变化,整年满眼都是绿着,唯独那娇艳的茶花,似乎在提醒我们,春天已经来过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小小的花苞,已经矗立在枝头了,起初还以为是错觉,满心欢喜的期待着,等到它们绽放的那一刻,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

  日子一天天过去,花苞也在渐渐长大,仿佛随时都会裂开而开出美丽的花朵。只是茶花不是春天才开放么,怎么就早早的打起花苞来?心中有点不解。

  下食堂的楼梯边,日日经过的那棵茶花树,终日含苞却不待放,忽一日,发现明晃晃的一抹红,原来是三朵茶花盛开了!心中无限惊喜,原来它们在冬天也是可以绽放的!

  第二日经过的时候,不小心多看了一眼,才发现,昨日的三朵,已变成今日的两朵了。心中怅然若失,定是哪个在想着“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于是一朵红艳的茶花就此结束了枝头的命运。

  写到此处,已然明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在不恰当的时间展示自己,锋芒毕露,招来的结果,定是要付出沉痛的代价。人活于世,有时隐忍,有时退让,懂得在恰当的时机展露自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虽然我也只是众多花苞中的一朵,有谁会想到,在经过了整个秋季和冬季的洗礼与准备之后,开出来的,是怎样灿烂的一朵!

  如同这三朵茶花,急于表现自己,不代表成功,暂时的隐忍退让,也不代表失败,只为了等待时机,储蓄力量,在绽放的那一刻,定是最灿烂的一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