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份特殊的礼物_1200字

一份特殊的礼物_12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一分一秒的从我的手心与指尖滑过,中考的期限如同魔鬼一般逼近我们初三兄弟姐妹的眼前,但我的心还是那么如同大海一般的平静,也许有时候会有一丝丝的海风微微拂过。也许家长会骂我不争气,亲戚说我不懂事,同学说我一起去闯荡……对于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放弃了,我放弃了登上高等学府的机会,自我的放纵。但是它带给了我一份特殊的礼物然我找到了自我。他---力克·胡哲。

  时间我已经模糊了,但是他给我的话语然我记住了他,让我这个浪荡游子记住了他,更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们的老师叫我们来到教室,他说给我们看个珍贵的东西,这让我们来了兴趣。屏幕徐徐下落。黑色的屏幕出现了一个大约五六十厘米个头的人,开始屏幕并没有出现下半身的视频。我还以为他是个健全人,但当他的下半身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惊叹了——没有下半身。有的只是一个“小鸡脚”。我们慢慢静下了心看着他的演讲……

  看完这个视频,我们感触很深。视频主要讲述的是残疾人力克,他天生失去了四肢,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生命和理想,凭借着超人的耐力与勇气,练就一身本领,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在他成功的同时,也在勉励着周围的人,他的事迹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震撼,当然,也让许多人自惭形秽。

  我们有健全的身体和优越的生活学习环境,但是许多人却不懂得去珍惜,还去感叹生活不够优越,与他人相比上天对自己不公平。是老天的不公平么?还是自己不够努力的去追求。热爱自己的生命,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打拼出来的!

  生命的诞生本身就是一种恩赐,既然是恩赐,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学会去珍惜这生命。人生在世匆匆几十载稍纵即逝,我们该如何去把握这有限的生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让我们走出人生挫折的阴霾?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什么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不同的挫折,我们只有勇敢的去面对困难,迎接困难,才能战胜困难。永不放弃,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有志者,事竟成。”一个人,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自信与乐观的态度,自己都放弃自己了何来别人的尊重,所以说:事在人为。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总去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待你,你是为自己而活着,不是为着别人而活着,他人,只能给你带来激励与帮助,却不能动摇你生活的信心!当然,成功的背后少不了许多支持你,帮助你的人,领略成功喜悦的同时不忘感激他人。

  生命是伟大的,生活是美好的!珍惜眼前,展望未来,永远都不要跟自己说放弃,坚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要想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付出才有回报,美好的未来终将靠自己双手创造出来!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

 

    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中学初三:雷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