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要开花_800字

我要开花_8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台上有一盆昙花,年年都是早早的开花,又早早的凋零,真得应了那句“昙花一现”,我一向不喜欢这种短暂的美丽,一直以为那是稍纵即逝的,所以不喜欢昙花,更不会浪费时间去欣赏它。

  直到那个昏暗的傍晚,我手中“捧”这那张试卷,似有千斤重,压在我的胸口,我无法喘息。看着天际那轮残阳,眼角的泪就那么无缘无故的流下。“既然前途如此渺茫,那我有何须如此努力?”我自言自语道。

  回到家,我想疯了一样把那张试卷扭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做到阳台里,想让自己那颗躁动的心平静下来。突然眼球被那盆昙花吸引住了,花苞已鼓得很大,像在骄傲地对我说:“我今晚就要开花给你看。”我冷笑了两声,笑它的迂,明知自己一旦开放就会很快凋零,却还要开花。我的手轻轻挥过她它的花苞,“清醒点吧!”,那苞却依然力挺在茎上,似很倔强的说:“我一定要开花给你看,即使很快就要凋零,我仍要开放。”我有点被它的坚持所打动,竟决定守到它夜里开放。

  十二点的钟声终于响起,昙花也在那一瞬间“嘭”的开放了,我有点惊讶。看着那倔强的昙花开出如此美丽的花儿,我再也不笑它迂了,我真的被他所震撼了。皎洁月光下,昙花尽显着自己的倾国倾城貌,像轻盈的舞女,在枝头舞蹈着属于自己的那曲《天鹅湖》,又向前盏华灯,挂在枝头。

  也许是女儿家天性泪腺发达罢了,我竟又落泪了,昙花招展自己美丽的花姿似乎在告诉我:”我说过我要开花给你看,我就一定会做到,即使前途再迷茫,我也会开放。“昙花该是在嘲笑我吧,它能为了前途去努力,而我却不能,它笑我连花都比不上。

  抹了抹眼角还潮湿的累,我问自己:”我真的连花都不如吗?”内心深处那倔强的声音告诉我:“不,你可以的,你也应该开花给命运看,告诉它,你可以。”恍然间,我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我要努力,我要开花给命运看。

  丑小鸭努力成为白天鹅;

  昙花努力成就华丽绽放;

  我,也会努力,开花给命运看!

 

    江苏连云港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初三:森茂服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