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城市,有着我舞动的青春_1000字

城市,有着我舞动的青春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告别了热爱的故乡,还有亲爱的父母,独自一人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不免带一点胆怯和茫然,不过肩膀上的背包给了我前进的勇气和胆量。因为里面装着一个舞动着的灵魂。

  我要来这座城市的理由,很简单,也很明显,单纯只是来流浪。而我要流浪的原因,也单纯只是想出去走走,出去看看。

  看看这个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的世界。

  在这座城市中,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历。也是在这座城市中,让我明白了我要来流浪的真正本质。在这里,我开始了全新的人生之旅--寻梦。

  走在宽阔的街道,穿过狭小的街头,独自闲逛在这黑蒙蒙的一带,漫无目的的我,早已习惯。但今晚不知为什么,在这样的游荡下,我渐觉无聊。于是,加快了脚步,向远处热闹而光明的市区走去...

  一路上,身旁周围渐渐亮起的路灯,照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倒影出我无数个身影。望着不断晃动的影子,分不出哪个才是真实的?这时候,我感觉,我开始陷入了迷惘的漩涡...

  慢慢地,陷了进去...

  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漫无目的的游荡是那么的可怕;没有目标的流浪是那么的可悲...最后,我被困在孤独而空虚的角落里,找不到一点生活的乐趣。在明媚的街灯的暴晒下,我内心的孤独与空虚一揽无痕。

  远处的闹街,渐渐地平静了下来,街灯也慢慢地暗了下来。落下可怜的我,孤独地靠躺在街头的港湾。可怕的黑夜围绕着我,正在一口一口地向我吞噬而来...

  最后一盏灯也灭了,黑夜如饿狼一般,狠狠地向我扑来。我紧紧地闭上眼睛,咬紧牙关作最后的防备...

  黑暗中,我看了自己慢慢地消失在深不见底的黑夜,但我感觉我还活着,只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什么也看不到...这时,只感到无比的难受和恐惧。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一道耀眼的明光划射过,感觉眼睛有点痛,意识地用手遮住。感觉适应了,于是慢慢地睁开眼。看到了远方初升的太阳,还有太阳下街头边匆忙走动的人们和车辆...我确定,我‘复活’了!

  我终于又见到阳光了!

  对于这一次的“新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活着,就必须要有目标,那样才有意义,不然,死了算了!’我很欣慰,我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在我还年轻的时候。

  时间,它真的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可以使许多人辉煌;也可以让很多人灰黄。

  所以,在我们还没变灰黄之际,在我们还是青春之时,请尽情地挥舞吧!向不远处的梦想...

  因为,在这座城市,有着我们舞动的青春...

 

    广东佛山禅城区佛山南海技师学院高一:植明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