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抓住今天_650字

抓住今天_65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国夏威夷岛上的学生每天都要背这样一段祈祷:“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来到,但也会消逝。抓紧时间吧。”不知你读了是什么感受。我觉得实在太妙了,真是名言警句。你或许和我一样,一腔理想,满怀壮志,可是如果我们没有付诸行动,就是虚度年华,一事无成。怎么办呢?关键要抓住今天。

  抓住今天,就是把握现在。许多同学认为有数不清个现在,无数个今天。就像我们习惯了晴空万里,便以为太阳永远都照耀这我们一样。如果不抓住现在,以后无数个今天同样会从我们手中逃走。

  今天的魅力就在于他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不再拥有。时间流逝之快,如江涛流水般涌去,绝无回头之岸。难怪孔夫子曾站在河岸叹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因此,不论你想做什么,今天该做什么,你就必须做什么。不要放弃今天的一点点努力,聪明的人总是在每天早晨问自己:“今天该做什么?”总是在夜晚问自己:“今天我都干了什么?”同学们,今天该做的事,万万不可推延到明天。因为常常有些人由于偷得了一时的清闲,却换来一生的悔恨。

  同学们,置身于美丽如画的春天里,千万别忘了“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名言,抓住春天的每分每秒,因为春天是播种的黄金季节。快行动吧!想收获,今天就耕耘播种,想成功,今天就上路前行。抓住今天,因为明天的成功需要无数个今天的积累,明天的辉煌依靠无数个今天铸成。

  同学们,一生只有三天,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而人能掌控的就只有今天这一天。只有我们抓住今天,做今天的主人,我们就一定会有更灿烂的明天。

 

    上海浦东新区长岛中学高一:jxf1999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