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梧桐花絮_1000字

梧桐花絮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在操场上转着,抬头远望,突然发现“碧草空蒙木亦奇”。操场上的草特别青,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真想趴上去尝两口。再网上看,梧桐树也发疯似的开了花,那淡淡的紫色萦绕在枯枝上面,真有“紫气东来”的意韵。大自然真会创造,它让这凤凰花抢在了树枝发芽之前,没有让那梧桐绿淹没了这片紫色。记得初中一年级学了一篇课文是宗璞的《紫藤萝瀑布》,与他那一泻千里的紫相比,这小小的紫也别有一番风味,它让我们真真切切的观看到了这如烟似雾的紫。采撷一朵下来,嗅上去真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不对,是一种久违的味道,那是童年的味道。

  小时候家里的庭院里中了一棵巨大的梧桐树,盛夏之日,“青树翠蔓,蒙萝揺缀,参差披拂。”遮住了整个院子。就在这个时节,梧桐花一个个都醒了,吹着小喇叭告诉我们它们的到来。那时的院子真是香彻满园,紫气笼罩。后来,我们全家搬到了现在的会展中心的西侧,没开发之前,这里也是很凉爽的。在我家的门前有三棵梧桐树,把房前的路都遮住了。盛夏时节,在梧桐树的庇护下阳光斑驳的洒在地面,像夜晚的繁星一样星星点点。所谓树大招风,方圆百米之内,就数我家门前最凉快,邻居们中午的时候都端着碗找块儿砖就坐下了,家长里短,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再往前走去是一排杨树,像一排排士兵站在那里,清风吹来,哗哗作响。再加上那青翠欲滴的叶子,真的是让人爱到了极致。我向来是喜欢自然的,特别是自然中的绿,无论是嫩绿、翠绿还是墨绿都是我的最爱。因为绿象征着希望,代表着向上,寓意着旺盛,传达着健康,因此,我对绿色一直都是情有独钟。

  今日的游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环顾四周才发现,这南校区竟比北校区更多彩。东柳西杨,北桐南樟。设计者似乎请来了很多色彩,如梧桐树的紫,香樟的红,杨柳的翠,白杨的绿。在这小小的操场中竟包含着如此多的色彩,我不得不惊叹设计者独特的思维和高超的技艺,他是要表达什么意思呢,我还真是有点儿琢磨不透。

  一年前,在那个烟雨空蒙的秋季,我写下了那篇《又是一年烟雨季》。而今,在这个万物竞争的春天,我又写下了这篇《梧桐花絮》。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位置,不一样的感受。游逛在操场上,哼唱着周杰伦的《轨迹》,一曲终了,今天的轨迹就又画上了。同样的感受,我的笔下却始终写不出田桥那种看似平淡,实际夹杂着浅浅的忧伤的文章。

  还有五分钟这节课就又过去了,可是文章我却不忍心就此搁笔。不过,我想还是停下吧,让这美好的季节留再我心中。保存一季的忧伤,酝酿半世的幸福。

 

    河南漯河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你好吗我很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