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忧与爱_1000字

忧与爱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当一首《雨的印记》出现时,我内心就止不住地像轻轻滴落的雨珠,缓缓注入心田深处。悠扬而略带哀愁的钢琴曲,让我一次次在回味中感悟,感悟人生的爱与忧愁。

  如果说,静静的,我犹如天空中的一片云彩,那么你是否会像作别时的那一幕,轻轻向我挥了挥衣袖,然后悄然有了志摩在康桥上的沉默声响。之后的一切仿佛都在怀想,那年,王勃在送杜少府去四川任职的时候,一气写下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只要还有这么一个知己,就算是天涯海角,仍然就像在身边一样的温暖。又是那天,王维在《送元二使安西》时,写道“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一旦离去,友人走出阳关,便再无友人这样一人,能够听自己弹琴,能够与自己一起和诗。淡淡地,淡淡地,都在瞬间定格,凝聚,就像什么事都从未发生,却一切早已刻骨铭心,这就是份爱。

  如果说,静静的,我犹如一个丁香般得女子,淡然而哀愁地走在雨巷里,那么你是否也会和我这般地彳亍,徘徊,在这寂静的雨巷。戴望舒的《雨巷》里,始终有个关于忧与爱的影子。就像莎士比亚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我承认天底下再没有比爱情的惩罚更痛苦的,也没有比服侍它更快乐的事了。”虽然是个悲剧,但是却不得不承认两人的爱恋深沉,明明爱得海枯石烂,但却逃不过悲剧的命运。我停滞在那里,不能向前,感动着悲伤的结局,却为爱能超越一切,感恩于心:没有忧,哪能体会到爱,没有感悟爱,同样也寻找不到忧愁。

  不知是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些首淡淡忧伤的钢琴曲,每当没人的时候,我就会悄悄聆听这些曲子。它们让我一次次抚平了心灵的创伤,然后再一遍遍地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身边那些平凡而伟大的爱。我不能说钢琴曲是能够疗伤的神曲,但是每次接近时,总会感觉人生因为有过一些忧愁,有过一些缺憾才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亦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体会到了父母那些唠叨话语,不是简单的“陈词滥调”时,而是那些肺腑之言,甚至我都烂熟于心时,我已经忙碌奔波于学业工作生活之间了。一席光阴间,我已经告别了金色的童年,告别了花一样的季节,又再青春落幕的时候,当我身处外地,无尽的压力袭来,我终于体会到那不是,不是枯燥的“只字片语”,那是带着真情真爱的话语,句句暖心。听着电话那头,感到无人援助的我,顿时变得有了动力,泪水再次喷涌而出。

  生命中的每一份爱都是珍贵的,但是每一份忧也是同样珍贵的。因为它们,让爱更显深刻。所以不要太过害怕忧虑,命运都是公平的,忧虑与爱也只是暂时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更好地生活。

 

    江苏苏州沧浪区苏州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三:曹之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