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顺便做件好事_800字

顺便做件好事_8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修船工为船主的船刷油漆,顺便补了船底一个小洞。几天后,船主登门向修船工谢恩。原来,船主的儿子与人出海后,船主才想到船上的小洞还没有补。船主非常担忧,没想到儿子却平安回来了。船主一看,才知道是修船工把船上的小洞补了。

  这个小故事讲的是“顺便做件好事”,有时会产生非常大的意义。

  类似事情的有很多。一位指挥员在自己卧倒躲避炮弹时,向前跑去按到了一名战士,炮弹爆炸后,指挥员一看,自己原来所在的地方已经被炸了一个大坑。一位店员顺便为进入商店避雨的老人搬了一把椅子,结果因此而使该商店与着名大公司做成了大生意。招聘员工时,一位应聘者顺手捡起了地下的废纸,结果因此而被录用。一位高三学生在紧张复习时,为给别的同学讲一道题,钻研了很久才做出来,没想到高考时竟然就有一题与此题很相似。“顺便做件好事”,有时救人就是救自己。

  人的一生,不管是为名为利,还是为国家为人类,要做的事情都很多。有时我们很匆忙,有时我们很悠闲,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像这位修船工一样,“顺便做件好事”。

  能够“顺便做件好事”的人,往往具有善良、正直、无私、宽广的心怀。能够“顺便做件好事”的人,常常不会斤斤计较、患得患失。能够“顺便做件好事”的人,往往能够关注细节,稳重踏实。能够“顺便做件好事”的人,一般来说不会急功近利,好高骛远。交朋友,或者任用人,我们一定要注意观察这个人是不是能够经常地“顺便做件好事”。

  每个人都经常地“顺便做件好事”,不仅对一个学校、公司、企业意义重大,对于国家、社会,乃至于整个人类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假如说我们人人都能够“顺便做件好事”,那么我们的坏境就不会有那些被乱扔的果皮纸屑;我们的出行就会遇到许多热心地为我们指路的人;单是水电,我们就可以节约很多的能源,等等。我们国人的素质会得到极大的提升,我们的国家将会被整个世界瞩目。

  “莫以善小而不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顺便做件好事”。

 

    河南开封鼓楼区开封市五中高三:李念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