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_800字

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_8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这事谁也没有放在心上,几年过去了,也没发生梯子倒下伤人的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户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很久,最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这则故事是今年,安徽省的一个命题作文材料。这个考题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一大部分人提出了反对意见。其中呼声最高的观念便是:梯子应该竖着放,不应该横着放。因为竖着放可以节省空间,横着放会占用较大的空间,而且还容易将人绊倒。

  我个人认为“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这句话说的很好,该公司应该采纳客户的建议并严格执行。这个提议好的原因有两点

  梯子竖着放,虽然不占用空间,但是很容易倒下来砸伤人。梯子的高度一般在2——3米左右,也就是说靠近梯子两到三米得距离都有可能被梯子砸伤。这样一来,车间里的危险范围扩大了,安全范围就会随之缩小。所以梯子竖着放不一定节省空间。梯子横着放也不一定会很占地。我们可以将梯子挨着墙横放着,这样既安全,又节省空间,这是梯子横放的第一个好处。

  采纳客户意见的第二给好处是:一般情况下,梯子被使用时,是竖着的。横着放的状态都是没有被使用的。所以梯子竖着放有两种情况,一是梯子正在被人使用,二是梯子是被人放在那里的。车间里人多,事也多。做不同一项工作的人在同一时间内使用同一件工具的几率也会很大。

  如果,有人想用梯子。看到竖着放的梯子想搬走时,肯定会犹豫一下,这梯子是不是有人正在用,要是我搬走了别人怎么办?要是等自己问清楚了,梯子是否正在被人使用的情况后再来取梯子。又会耽误时间,影响工作进度。如果采纳客户的意见贴上:“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的标语,并严格执行。当有人要使用梯子时,只要看一下梯子的状态便可以知道梯子是否有人在用,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我认为该公司应该接受客户所提的意见。因为这样不仅有利于车间工作环境的改善,也有利于公司公司的长远发展。

 

    湖北宜昌枝江市枝江一中高三:17469395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