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我与书的故事_1000字

我与书的故事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这个灯塔点亮了我多姿多彩的童年。书是智慧的钥匙,它开启了我的知识大门。

  我爱书,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和书交上了朋友,自从认识了书,命中注定我和书形影不离。

  在我的记忆中,我读的第一本书是:《“虫它”的故事》。姥爷以前是图书馆的老师,他在我5、6岁的时候,给了我一本书,名叫《蛇的故事》。于是,我就开始读了起来:《“虫它”的故事》。有一天,虫它……”我心想:咦?虫它?虫它是什么东西?于是,我就去问姥爷。姥爷听了,很奇怪,问:“哪儿有‘虫它’?”我拿着书,指了指“蛇”,说:“就是这个!”姥爷一看,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说:“这是蛇的故事。”我吐了吐舌头,不禁脸红了。

  这个笑话陪着我看书,到了7、8岁时,我的书已有好几个箱子了。我看的津津有味。漫画、连环画、童话、脑筋急转弯……一般的小人书我都看,不过,最吸引我的是故事书。一看上故事书,我就忘了吃饭,忘了时间,经常因此闹笑话呢!

  到了10来岁,一般的故事书我都看过了,那时,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喜新厌旧,看完了一遍就不想看第二遍了。终于,我发现了一块“绿洲”——厢房中的书柜全是姥爷的书。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马上研究起来,好不容易找到姥爷藏书的钥匙,可是太高,够不到。怎么办呢?我觉得,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和姥爷禀报一下才好。研究几种作战方案:1、请示2、借书3、换书。如果第一种行不通换下一种……姥爷竟答应了,要求是看完以后,还给他,从那以后,一有清闲的时候,我就马上找姥爷借书。姥爷的书可真多啊!不过,合我心意的还真没有多少,我看的如痴如醉,只要一看起来,会马上忘掉世上所有的事情,好像这个世界都是透明的,只有书才是真实的。

  现在我四年级了,我现在又迷上了《水浒传》、《三国演义》……我看书看的入了迷,被书陶醉了,沉浸在书香中。每次看完书,我都浮想联翩。现在,我对每一本书都百读不厌。我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读着每一本书。看!一边洗脚一边读书的是谁?是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书的是谁?也是我!

  书也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的阅读能力、写作水平大大提高,因为书,所以,我受到了不少夸奖。

  伴着书香,过着我绚丽的童年!书将快乐带到了我的童年里,从幼时读的第一本书开始。有书作伴,真好!相信,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和书的友谊会越来越深,越来越浓!

 

    河北唐山丰南区河北五年级:街角的依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