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的小学校尉营_900字

我的小学校尉营_9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原市迎泽区校尉营小学,历经百年磨砺与奋进,百年沧桑与发展,见证了山西及太原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变迁。学校占地6564平方米,有24个教学班,学生近千名,教职工80名。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拥有一支团结上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厚重、身心健康、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百年的书香积淀成丰厚的人文底蕴,几代人的精神追求彰显着鲜明的校尉营小学精神——自强不息,就像化雨春风,氤氲这块希望的热土。

  目前学校是山西省义务教育示范小学,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太原市精神文明单位、太原市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学校、太原市名教师培养基地校。学校有国家级赛课优秀教师3人、山西省教学能手1人、太原市教学能手9人、迎泽区教学能手6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5人,太原市优秀班主任15人,在历届迎泽区十佳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评选中我校教师都榜上有名。

  和谐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学校教育长河之源头。现任领导班子基于对学校发展需要一脉相承这一基本规律的深刻认识,强调传承和发扬“和谐教育”的理念,并提出“以德为先的核心教育思想。强调“以德为先”作为学校一切教育工作的根本。在这一思想的引领下,学校高扬起文化建校的精神大旗,正走在内涵提高谋发展特色强校创一流”的科学发展之路上。

  2011年开始,学校围绕和谐教育办学理念和以德为先教育思想,启动“3+2+1学生全面成长计划”——即是培养健康、智慧、充满希望”三项办学目标内容;“2”是以艺术、体育两个领域为切入点;“1”是“以德为先的核心育人理念。探索“培养健康、智慧、充满希望的学生”这一办学目标,在上好国家规定的基础课程之外,以学生社团为载体进行校本课程的探索,以满足学生健康情趣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培养有大德的创新人才奠定基础。学校的百人管乐社团、百人合唱社团、百人民乐社团、百人语言表演社团、“我爱拍”摄影、英语剧社等社团已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形成了学校新型的课程文化和学生文化。

  相信,在和谐教育——以德为先——文化立校的理念牵引下,校尉营师生将不懈的奋斗,一定会实现由百年老校向思想型现代名校跨越的终极目标。

  

    山西太原校尉营小学五年级:刘佳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