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含羞草_450字

含羞草_45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说我为什么喜欢含羞草呢?那要从我一次在上网查资料的时候。看到我这害羞的含羞草!我从这时就开始慢慢的开始喜欢含羞草了!

  含羞草在安静的阳光下,舒服的展开了那绿油油的叶子。我放学回家时,看见那含羞草展开了绿油油的叶子,我就用小手去碰了一下含羞草,那含羞草可精了,我才轻轻的碰了一下它的叶子,它就马上合起了它那绿油油的叶子!

  我就不明白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我就去网上查了查资料。原来,在它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生有许多薄壁细胞,这种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叶子被触动,刺激就立即传到叶枕,这时薄壁细胞内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从而出现叶片闭合、叶柄下垂的现象。经过1-2分钟细胞液又逐渐流回叶枕,于是叶片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哦!原来是这样呀!

  第二天我上学的时候又去羞了一下含羞草,那含羞草又一次合起了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好像在说,你快点去上学吧!我很害羞的!

  放学回家,我看了看含羞草,但我这次并没有去羞含羞草。因为含羞草它很可爱!

 

    广西柳州箭盘山小学五年级:周小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