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身边的活雷锋_1200字

我身边的活雷锋_12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春风送暖,杨柳拂面的三月,我们又肃立在他——雷锋的画像前。他依然一张春天般温暖的笑脸,一身朴素绿军装,一本红色的毛主席语录紧紧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听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泞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伟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怀先烈,扪心自问,雷锋这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了他的一生,而我们又将为人民服务多少呢?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雷锋”。

  那次,正是温暖的三月。我和表哥在珠海的文华书店挑书。书店里人山人海,我和表哥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手呼溜一下子摆脱了表哥的手,当我发现自己和表哥走散了,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砰砰直跳,脑袋一下乱了套,不知所措。心想:怎么办?和表哥走失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大一会儿,到处东张西望,也没发现表哥半个身影,心里有种扭成一团的的感觉,眼泪在眼睛咕噜咕噜地打转。脑子里飘过种种想法,心那怦怦怦的剧烈跳动让空气也静止了般。

  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服戴着黑色墨镜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电视上那些坏人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闪了闪。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弟弟,你怎么了?”我十分害怕,像老鼠见了猫一样,急忙摇了摇头。那位大哥哥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张和蔼可亲的笑脸对我说:“小弟弟,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耐心的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我对他说:“我和表哥走失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立刻眉头紧皱,说:“那你表哥有手机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他。”我摇了摇头,这时他用手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或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卖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位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弟弟与他表哥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他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张麒标的表哥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却有肯定地对我说:“看看吧!”不久,表哥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嚷:“麒!麒!。”原来表哥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大哥哥帮助我的,表哥连声道谢。那位大哥哥说:“没关系,别客气。”

  其实帮助别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在生活这本书中,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从小事做起,当一个新世纪为人民服务的活雷锋!

 

    广东中山中山广大汇翠学校五年级:张麒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