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_800字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_800字

2012-06-12 09:45:56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一次性筷子已经普遍了,大部分餐馆与酒店都使用一次性筷子,甚至在家庭中都已经开始使用了,原因是:一次性筷子使用起来方便而且实惠。

  我们中国有13亿人口,一天吃三餐,每餐用一双筷子,一天就要用掉36亿双筷子,那该要砍掉多少树木,世界上有多少森林会在一瞬间消失,那将会有多少森林在一瞬间消失,那将会有多么可怕,不过多久,森林就会没有,整个世界都被泥沙吞没,那我们还能活吗一次性筷子是由树木劈成一条一条,然后再经过加工而成,一次性筷子用起来虽然方便,但是却会给我们带来灾祸,我们应该学着节约资源,而不是大量的去浪费资源,如果没有了世界,那我们应该如何存活?

  一次性筷子的起源地是日本,但是日本人从未生产过,他们的筷子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因为日本处于一座岛上,森林很少,他们那里盛产的是水产他们之所以从中国进口过去,就是为了保护森林资源,他们每次去外面吃饭,基本上都是随身携带筷子的,原因是为了减少对树木的砍伐。而我们中国人只知道方便,只顾着让钱进入自己的口袋里,重来都认为我们中国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中国人往往在吃饭的的时候,只要筷子稍微碰到了一下桌子,就马上把那双筷子扔进垃圾桶,还有些无知的人,把筷子当成他们的玩具,如果中国人只要每天使用一双筷子,那么世界上就会多出森林来,在保护森林资源这方面我们远远比不上日本人,哪怕我们只有日本人的一点点保护森林的意识,那我们的世界该多么美好……

  现在的中国人只知道方便,只知道赚钱,我以后一定要号召身边的人将一次性筷子回收,制成纸张,二次利用。

  人们,快清醒过来吧,别让金钱蒙蔽了你的双眼,别再让地球受到破坏,别再让森林在一瞬间消失,让那些可怜的小动物无家可归,人类,别再做世界的叛徒,你应该是他的知音或知己!行动起来,用你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江西宜春丰城市河州中心小学六年级:谭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