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爸爸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爸爸_1000字

2012-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挂着一幅金丝眼镜。再加上他高高的个子,长长的胳膊,长长的腿,简直就像是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他是谁?他就是我可亲可敬的爸爸。

  我敬佩爸爸,因为爸爸身上有一种品质——责任。

  爸爸出生在江苏。小时候,因为兄弟姐妹多,生活变得异常拮据。奶奶说:“要想改变生活状况,就得认真学习,只有考上大学了,才能找到好工作。”爸爸听了,心想:只要能让家庭条件好起来,我吃点苦算什么。所以,爸爸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爸爸都坚持刻苦学习,心中想改变命运的信念从来不曾动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毕业后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全家也因为爸爸的缘故,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到现在,奶奶还对爸爸的功劳津津乐道呢。

  爸爸对家庭的责任心还体现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上。记得有一个冬天,我们一家人去三亚度假。爸爸因为工作的需要,提前离开三亚,结束了假期。可偏偏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发生了状况。一天晚上,我的耳朵突然出奇的疼痛,妈妈一看急了,赶忙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谁知,爸爸二话不说,竟从工作地点连夜赶飞机到三亚。等爸爸到达医院时,已经是凌晨四点了。爸爸一到病房,就急切地询问起我的病情来。看着爸爸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爸爸关切的眼神,感受着爸爸坚强有力的拥抱,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幸福啊。我想说:“爸爸,您猜猜我有多爱你,我爱你,有地球到月球,再从月球到地球那么远!”

  爸爸的责任感,还体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上。

  爸爸经常跟我说:“芊芊,你要知道,在世界的另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生活着一群人,他们冬天穿不暖,夏天吃不饱,他们没有学校,甚至连一本书都没有。”爸爸发现了这些人,并且决定帮助他们,爸爸把他的同学、朋友等全都召集过来,希望他们跟爸爸一起帮助这些可怜的人。经过讨论,爸爸和这些人一起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还帮助小朋友们买了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同学们给爸爸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还跟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爸爸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事后,我觉得爸爸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学习爸爸助人为乐的品质!

  爸爸,您就像清凉的风,当我烦恼的时候,一阵风吹过,呼——呼,烦恼就被吹没了;爸爸,您就像一张洁白如净的纸,当我伤心时,一张纸主动的走过来,擦一擦,我的眼泪像施了魔法般的消失了,变成了笑容;爸爸,您就像一把小扇子,当我热了的时候,扇一扇,我的汗水瞬间流走了,只留下那风还在继续扇啊扇啊!父亲节即将来临,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

    湖南长沙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四年级:丁芊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