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现实版螳螂捕蝉_500字

现实版螳螂捕蝉_5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我们本来是要到省博物馆参观,可到了那里一看是大门紧闭,原来博物馆今天不开放,我们只好去了旁边的一个小公园。

  从外边看去公园里除了一些老年人在唱戏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是当我们进到里边倒是感到很有趣。我们转了一圈找了个休息的地方,那里有很多树木空气也非常阴凉。休息了一会我看见附近有一块很大的石头,就好奇地跑了过去。

  这块大石头有一人多高,在石头前面的平面上刻画着三个动物,他们分别是蝉、螳螂、和黄雀。看到它们的动作我的脑海里立刻想到了一个成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个成语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只螳螂出来找食物看到了蝉,就躲在它后边准备突然把蝉捉住吃掉;却没想到这时黄雀也在出来寻找食物,悄悄地躲在螳螂的背后准备吃掉它;这时又来了一个猎人看到这三个动物都在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前方,忘记了深身后的危险,就乐得喜笑颜开,伸手将它们全部捉住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的人做事只想着算计别人,却没有考虑到可能也有别人在算计自己。

  我当时觉得这石头上应该再刻一个人就更生动了,姥爷对我说:“你去站在黄雀后边,做一个捕捉黄雀等动物的动作,我给你把相片拍下来。”

  果然这张相片把这个成语形容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北京房山区青小六年级:1352250453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