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有虫的木头_600字

有虫的木头_6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森林里的医生——啄木鸟。

  一天,我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突然听到大树爷爷在痛苦的呻吟,树叶妹妹在伤心的哭泣。我飞近一看,原来是住在山下的马大哈正在山上砍树。

  只见他嘴里叼着一支烟卷,头上戴着罩不着头的帽子,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子,正向大树爷爷的腰上抡去。

  我不由自主地飞到马大哈的肩上,用我尖尖的嘴巴啄着他的秃头。哇!他的脑袋里竟然有这么多的虫子——贪婪虫、自私虫、无知虫……我突然想到以前妈妈对我说的话:森林有防洪水、防风沙、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我们身为啄木鸟,就应该好好地保护森林,不让森林受到伤害……

  过了一会儿,马大哈砍了整整一卡车的树。当我再次看到哭泣的大树爷爷和树叶妹妹时,也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第二天,马大哈拿着卖树的一千元钱兴高采烈的回到家,把钱交跟妻子保管。抱起心爱的女儿亲了又亲,说道:“宝贝,明天爸爸到集市上给你买好玩的玩具,买好吃的零食。”女儿听了也在马大哈的额头上亲了两下。

  夜里,突然下起了暴雨。因为没有树木的抵挡,雨水伴着沙土冲向了山下……

  第二天,雨停了。我站在马大哈家附近的一棵树上,看到了漂在水面上的一千元钞票,眼前仿佛出现了昨天夜里的悲惨景象。

  人类啊,树木不也是你们的朋友吗?你们为什么非要置它们于死地呢?

 

    河南漯河育英双语学校六年级:玉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