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桂花_600字

桂花_6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天晚上,我独自在小区里散步,突然之间,一股淡淡的幽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我循香走去,原来是一株桂树。桂树上零零点点还有几朵快要凋谢的桂花,虽然没有了秋日的高雅,但却依然挺立在枝头,看上去别有一番韵味。

  八九月份是丹桂飘香的季节。在层层叠叠的叶片中,小小的桂花三三两两,点缀其中。看上去黄绿相间,相映成趣,你挨这我,我挨着你,这儿一堆,那儿一堆,好像在讨论这什么。如果说一株桂树就是一片夜空的话,那么那些花朵一定是这夜空中耀眼的繁星。走近细看这些花朵,橘黄色的花蕊旁均匀的分布者四片米粒大小的花瓣,在碧绿的叶片中显得格外的可爱,格外的娇嫩,仿佛风一吹就会轻轻落下,楚楚动人,令人不禁心生怜爱。难怪诗人杨万里曾用诗句“不是人间种,疑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来赞美桂花。

  桂花的叶子是锯齿形的,四季常青,终年不败。它的叶面光滑而发亮,始终透着生气,透着活泼,让人忍不住产生无数幻想。月光下,桂树的影子映在墙上,叶影参差,花影迷离,引起了我许多幻想。我幻想那是一幅水墨画,它就真的变成一幅水墨画。这里是高山,那里是湖,几只小虫飞过,它们就变成了正在捕食的白鹭……

  桂花的用途很广,由于它的气味性温且无毒,入药可以化痰止咳,生津,治牙痛等。新鲜的桂花还可以制成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桂花糖。

  我爱桂花的美丽,更爱它无比旺盛的生命力!

 

    江苏无锡五爱小学六年级:王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