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西塘印象_650字

西塘印象_65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趁暑期长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宁静祥和的江南水乡古镇——西塘。

  走进古镇,那小桥流水,临水而筑的民居,依河而建的街道,苍老的廊棚,幽深的古弄,古老而朴素的宅院,在绵绵细雨中显得更加静谧,仿佛把我们带入了久远的历史,置身于明清时代。

  西塘的桥多,27座古桥像一张渔网纵横交错地撒在这个千年古镇上。走过始建于宋代的旺仙桥,怀旧心情油然而生;而别具一格的来凤桥,则好似一座供行人歇息的凉亭。走上西塘最高的卧龙桥,远眺水乡,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处处绿波荡漾,家家临水而居,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恰如一幅淡彩的水彩画,让我感到心旷神怡。

  西塘的古弄也很多,或明或暗,或长或短,或宽或窄,其中尤以狭窄而幽深的石皮弄最为着名。68米长的石皮弄,最窄处仅0.8米。它就好似一根纤细优雅的长笛,吹奏着古镇的沧桑。

  穿过了一条又一条古弄走过了一座又一座桥,我们走进了沿河蜿蜒的长达近千米的廊棚。收起雨伞,在廊棚下静静的观望对岸的景致:临河人家几乎家家都悬挂串串红灯笼,家家都拥有古河埠和系船的缆石,有的河埠旁摆放着几盆红红绿绿的衣衫临水的茶楼里几位老人正喝着茶,有的围聚在一起随意闲聊,有的则独自一个望着微波粼粼的河面上激起的阵阵潋滟。

  天色渐渐暗下来,夕阳映照在细波荡漾的河水中,水美极了,渔舟在河水中微微摇曳。宁静淳美的水乡古镇的独特魅力,使我感悟到在浮躁里求取一份安逸在纷乱中摘取一抹宁静,使心境的平和为我铺展人生的征程。

 

    福建三明三元区三明市三元区建设小学六(1)班六年级:林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