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等待

等待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记忆中驻足凝望,那个被日出渲染了的两个身影,一直挥之不去,让人魂牵梦萦……

  “宝贝,快起床,爸爸要带你去个地方。”耳畔传来父亲温柔的声音,我迷糊的睁开眼,从睡梦中清醒,转过头看看窗外,赫然发现外面的天空依旧?痢N遗目?盖椎氖郑?止咀牛?ldquo;让开,爸爸,我还要睡会,你自己去吧。”父亲见我不醒,一把掀开我温热的被子,寒冬的风未经允许地闯入我的领域,我一下子被冻醒了。父亲赶紧拿起衣服给我穿上,急急忙忙地一点儿不像以往稳重的他。

  洗漱完后,父亲就拉我出门了,匆忙的我根本不知道现在几点。车子缓缓开过,窗外绿树隐隐,道路幽幽。蜿蜒着小路,我们上了一座较高的山顶。此时我已将父亲的意图明白的差不多了,肯定是来看日出的吧!父亲似乎知道我明白了,只是让我端坐在一旁的大石上,静等不久后鲜日的初生,父亲抚摸着我的头,怀抱着我,只有山风呼啸着吹过。大约过了一刻钟,我开始不耐烦,挣扎着从他怀里站起,抱怨着:“太阳怎么还没升起来,爸爸?”声音高亢而烦躁。父亲看了一眼表说道:“现在还早,起码再过两个小时太阳才会出来呢。”我一听不乐了,还要两个小时,哼,我往后一跨,想回家睡觉去。父亲一把拉住我的手,语气严厉:“这会儿就不等了,你中考怎么办?”我一下子愣住了,父亲看了我一眼,转身看着天空,语重心长地说:“为父不过是为了你好,一旦你等不了,那会让你错过、失去太多的。”

  一时间觉得鼻头酸酸的,默默地窝回父亲的怀抱,父亲笑了,很灿烂。我睁着眼睛望着黑色的夜幕不住的等待。这是我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一课却也最具有意义,我不错过,我不失去。

  光,从海天交接处传来,一下子照亮了我的面庞,火红的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令我不经想起杜甫的《漫成一首》中的“江月去人只数尺”,让我生出“骄阳与人仅半尺”的感叹。杜甫是否和我一样,一伸手仿佛就能掬到日月。父亲看了看太阳又看了看我,问道:“是否觉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胸腔中满溢着感动与无法描绘的复杂感情。太阳的光芒照映着我们,将二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等待,那是一种平和的心境,就如同现在,我平和而冷静,即使几分钟后我即将交卷、离场。

  等待,那是一种淡然的态度,就如同现在,我漠然而淡定,即使一天后我会以同样的眼光看待这份卷子的分数,或高或低。

  等待——人言:“不见风雨哪见彩虹?”我说:“无法等待何来成功!”

 

    浙江杭州西湖区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初三:莣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