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回忆_800字

难忘的回忆_8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住在乡下的姨姨家,田野里长满了嫩嫩的野草,放眼一望,美丽极了。但是,美丽不可能是永恒的,一到冬天,小草就黄了,干了,只要星星之火,就能烧光整个原野,非常危险。于是,姨姨从我出生起就叮嘱我:“千万别玩火,玩火会尿床的。如果你玩火,虽然没告诉我,但我终究会知道的。那时,我会好好的教训你一顿。”玩火真的会尿床吗虽然有点不相信,但是一想到姨姨的教训,我还是丝毫不敢违背。

  直到我四岁时,一天,我突然看见姨姨正用火烧地锅,就感到很奇怪:咦?姨姨天天都玩火,可她怎么就没尿床呢?于是,我决定这一次,一定要弄个明白。姨姨做好饭后,我便偷偷的溜到厨房里,寻找火柴。可是,我找啊找,却怎么也找不到。哦!原来是姨姨怕我玩火把火柴给藏起来了,没办法,我只好把目标放在“烟民”姨夫的身上,等他睡午觉时在动手。

  于是,一吃完饭,我就一个劲儿的催姨姨、姨夫睡觉。可他们好像成心和我作对似的,偏偏不如我愿。姨姨一会儿洗碗,一会儿抹桌,一会儿扫地。姨夫则一会儿抽烟,一会儿去外面溜达溜达,一会儿看电视,折腾了好久才去睡。

  哈哈,机会来了。等他们熟睡了以后,我便偷偷的把姨夫裤兜里的打火机摸了出来,蹑手蹑脚的爬下了床。刚要走,姨夫翻了翻身,一下子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看着他们还在安然的入睡,我的心才“砰”的一声落了下来。我轻轻地走到房外,对这一束干草,学着姨夫的样子,“咔嚓”一声,一团红色的小火焰冒了出来,只见它越燃越大,火顶的红焰也随之渐渐高大,但火底的黄焰却越来越小了,也许红焰、黄焰之间也有战国之分吧!红火焰就像秦国,黄火焰就像赵国,它们之间正在开展“长平之战”呢!突然,火灭了,我赶紧轻脚的走回了屋,把它放到姨夫的裤兜里,去我的屋里睡觉了,晚上,我硬是再渴,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喝了一碗粥还要,而是只忍着喝了小半碗,因为我害怕我如果真的尿床,哥哥不仅会笑话我,姨姨还会再教训我。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检查我是不是尿床了。一摸,嘿!干的。从这件事中,我不仅知道了实践出真理的启示,还体验到了姨姨对我的爱。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赵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