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唯心,才懂父爱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唯心,才懂父爱_12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像一首歌唱的那样:“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是的,那就是对我们只讲付出,不求回报,给了我们生命,有时刻呵护我们的人——父亲和母亲。

  母亲的爱是显而易见的,父亲的爱却是深藏着的。或许并不是父爱不易表露出来,也不是父爱藏得太深,而是我们的心将父爱看得太轻。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是要乘着人生之舟来闯下去的,一直闯下去。追溯长河中那一叶舟驶过的痕迹,我们依然可以看见起航时的一些无中生有的波涛,但是,不经历这些生活中无中生有的波涛,就经不住以后更大的波涛狂澜,正如——“现在不多摔,如后就不经摔”。

  “爸爸,我想往那个斜坡下去。”我拉着爸爸的衣服边,用小手指着那个斜坡。爸爸向那看去,这是一个坡度很大的斜坡,甚至坡度要大于45°,“去吧!”爸爸毫无顾忌的说,“可是,我怕……”“哎呀,怕什么?我一两步就下去了。”爸爸得意地安慰道,“你抓着我……我要下去了……”我几分胆怯地刚踩稳时,妈妈过来了,她见状,连忙冲着爸爸喊:“喂,你疯了,孩子摔着咋办?”“没事,没事……”爸爸笑着说,妈妈又接到:“你倒是没事,孩子可有事!”可爸爸仍然拍着胸口笑着说:“都没事,再说,摔倒又怎么了,也不是大事。”但妈妈始终不放心:“那万一呢?”“万一就万一吧,摔倒了也没有什么事,现在不多摔,如后就不经摔。”一番争论之后,妈妈终于同意,最后还不忘说一句:“小心点啊!”她用眼睛紧盯着我,不肯移开,生怕我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拽着爸爸的衣服用鞋底慢慢地滑了下去,但终究没有摔倒。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事情,其中似乎只体现了母亲对我们的关心。其实其中更多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现在不多摔,日后不经摔”这是爸爸很久以前说过的一句话,也跟深深地体现了父亲对我们的爱,因为——不经历这些生活中无中生有的波涛,就经不住以后更大的波涛狂澜。

  父爱含蓄而深沉,舐犊深情的爱不会轻易表露,只是默默地在心中奢望着孩子的未来。父亲也不会轻易夸耀孩子的成绩,而在一颦一笑间把那份满足泄露无遗。父爱就像佛的禅,无法言说,没人能说清,只能用心去领悟,用爱去感知,用责任去深深体会。父爱更像茶一样甘甜、醇香,但只有慢慢品方能体味。父爱中蕴藏着一种光泽,像山河的气息一样,用沉默触动我们心跳的脉搏。父亲的爱无需言明,却汩汩流入你的心窝,沁入你的骨骼。用心体会那沉静的父爱,捕捉爱的光泽,你会为之流泪,为之高歌。

  用心去体会吧,因为,唯心,才懂父爱。

    四川广安广安区友谊中学初中部初一:唐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