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无声的父爱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无声的父爱_12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广告,是父亲背着出生不久的儿子在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长大成人,离开家乡,到外面的高中,一年就见那么几次,可是父亲的关爱却从来没有断过,直到自己也成家立业了,才懂得父爱的伟大!

  中国人都不太擅长将自己的情感表露出来,我的父亲是为典型的严父,记忆中父亲是很严厉的,很少见到他对哥哥们笑,一天都是绑着脸,对我却是另一般情景,小时候,我可以随便摆弄爸爸妈妈的头发,帮他扎辫子,虽然他忙着做生意,可是闲时还是很乐意让我玩弄父爱就是在平淡中表现,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修饰印象中。

  有一次,吃食物中毒了,那次上吐下泻,去医院医生说要点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我闹腾着,死也不肯,爸爸骗我说打完就去买个气球给我,我还是不肯,等到他真的拿回来的时候,我才乖乖的打,可是眼泪在不停的打转,那次,父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之后恢复得差不多了,每天父亲就带着我去田地里,光脚丫踩地,说是对身体好,那个时候哪懂什么,就知道好玩,现在才明白那是父亲的一种关怀,这是一种真真实实的父爱。

  事情总是发展变化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父亲的交谈越来越少,青春期时叛逆的,对父亲的某些过分的做法变得排斥了,听不进父亲的话语,分歧也愈发严重。为了一点小事,我和父亲闹了别扭,他一个巴掌一过来,我彻底心碎了,那还是我的慈父吗?我的爸爸居然会打我那个时候,我讨厌他,再也不叫他,居然我狠心的一个多月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妈妈看到这种情况,来训斥我的不是,可是我怎么也听不下去,就是不理会他,进进出出,我就是不和他说话,独来独往。

  直到我出去读书,每个月很少回家,一次,我回到家,本来打算直接进房间学习的,-妈妈叫住我说:丹,你爸病了,你去看看他吧!我还打算一步直接回房间,可是,还是狠不下心,在楼梯徘徊了很久,听到父亲的咳嗽声,还有那个唉唉的叹气声,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了,我跑进去,手里端了一杯水,眼泪不停的掉下来。“爸,您好点了吗?对不起,我不该生你的气,不该那么久都不来看你,您快点喝点水吧”爸爸眼光里也闪动着泪花,自责的说:“是爸不好,不该出手那么重,不该不给你留点面子的”呜呜呜,我一头扎进父亲的怀抱,泣不成声。父亲开心的点头:“我的女儿回来了,她不生我的气了”样子就像是获奖的小孩子。那一刻,我明白了,年龄的增长,父亲渐渐老去,他们也需要关怀,也需要我们的爱。

  现在,每个星期打电话回家成了我的必修课,唠唠家常,说说心里话,爸爸最爱听的就是:我想你,虽然一开始不怎么习惯,可是他一听到就呵呵大笑,还不厌其烦的跟别人炫耀说:我女儿打电话回家说想我,那个得意劲,想想就很开心!

  父亲,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坚强,他们也需要我们子女的爱,需要子女的关怀。

  找点时间,找点空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这首歌,唱出了父母的心声,离家的孩子,家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父母是我们坚实的靠山!父爱无声,却真真实实存在,父爱的伟大,需要我们自己体会,品尝。

  你多久没打电话回家了,不要吝啬你的时间,常打电话回家,听父母唠叨,这也是一种幸福!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珍惜。



    广东佛山三水区佛职院高三:佘燕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