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一根香烟的味道_600字

六月有奖征文:一根香烟的味道_6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咔,咔,又是打打火机的声音,随即是一阵白烟……

  他坐在沙发上,抽着他常抽的牌子,好像想着什么。我懂得,每次他有事情的时候,都会这样。还记得小时候……

  “爸爸,为什么要抽烟呢,不是很呛鼻吗?”

  “孩子,你还小,不懂得,它是很呛鼻,但是,它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我一直好奇爸爸口中的独特的味道到底是指什么,所以,每次爸爸抽烟我都会去观察他,直到我渐渐长大,才慢慢懂得……

  现在,他应该又在担心什么了,我知道,他在担心我,担心我的高考成绩不是很顺利。

  我一直不是个成绩很优异的孩子,总是考的让人很揪心,所以,他又在抽烟了。

  他一句话都不说,静静地在沙发上用他那只有些粗糙的大手夹着,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我在一旁拿着一个苹果,看了他一眼。他没有注意到……

  他的头发好像白的更多了,皱纹也更凸了,手上的茧也出来了,从没发现,原来他已经老了那么多。

  他继续看着窗外,我继续看着他。我不知道,他的心里现在在想些什么,只能看见烟灰慢慢的飘下来。一根香烟的味道,也许不怎么样,但那是他的寄托,是他担心时唯一能表达出的东西,或许,他并不像别人那么爱把事情说出来,但他却用另一种方式把它埋在心里,不让我们担心……

  一根香烟的味道,我也许永远“闻”不清。
 

    天津西青区杨一中高三:李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