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你的苛刻,我懂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你的苛刻,我懂_12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子不能拿来惯,拿来宠,这样下去,能经得起什么大风大浪。”父亲的脸黑着,旁边站着一个哭泣的我,断断续续的呜咽着,父亲与在旁的母亲争辩着……

  面对这样的场景,我不禁回忆起孩童时的我曾笼罩在那样一片父爱的光辉中,不带眼泪的生活着。

  “爸爸,爸爸,你看,我会折千纸鹤了。”我双手捧着一个纸鹤,迫不及待的冲向了爸爸“哎呦!”我扑向了大地,却仍执拗地捧着纸鹤,心中的欢喜并未褪去。

  爸爸却眉头紧皱,快速奔向我,紧张的问我有没有事,我把手中的纸鹤晃了晃。爸爸嗔怒的看着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纸鹤,如获珍宝似的,慢慢的把我扶起来,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牵着我的手缓缓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只千纸鹤,父亲想是早就丢了吧,我边哭边想着。

  自从上了小学,父亲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放任我肆意玩闹了,变得异常苛刻,凡事都要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不得有一丝偷懒。我变得少了许多欢乐,而父亲的愁绪却并不因为我换了的减少而减少,反而在增加。

  直到那一次,那一次……

  我那天格外的开心,因为是我的生日,在学校的成绩单也下来了,我自我感觉很满意。一路上蹦跳的回到家。开门,扑入眼帘的是父亲那张铁青的脸,我稍微收敛了些洋溢在脸上的快乐……

  父亲板着一张脸,说:“成绩单呢?这几次考的怎么样?”我从书包里拿出成绩单,并不遮掩我的骄傲,反而高傲地抬起头,从书包里掏出来递给爸爸。爸爸结果成绩单,开始看.

  隐约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了!我飞速跑向妈妈,脑袋里思索着妈妈给我买了什么蛋糕,家里回荡着我快乐的脚步声。

  “啊!蛋糕!我要吃!”妈妈看到我这幅样子,微微地笑了笑。我正准备打开盒子,一声严厉的呵斥,不,是命令!吓得我倒退两步“不许吃!”

  面对父亲不合理的命令,这么多年的忍耐爆发了,我吼道:“凭什么!今天是我生日,我压抑这么长时间,不能开心吗?”

  家里突然安静下来,只回响着我眼泪落到地板“啪嗒啪嗒”的声音一声声敲击着地面。妈妈缓步走过来小声地劝我,把我拉到了父母的房间,我坐在椅子上,心理气愤的不行。“我出去说说你爸,你先在这儿等一会儿”妈妈出去了。整个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我。

  我沉默不语,趴在爸爸的书桌上,一个盒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小心地打开,心里好奇着,双手颤抖着,生怕挖掘出什么“宝藏”……一张照片,我送给爸爸的生日卡片,一张生日明信片......一只千纸鹤——旧的不堪的纸鹤。

  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最后一行爸爸的字迹变得不那么潦草:

  女儿,记得原谅爸爸。

  面对这些,我沉默片刻,呆呆的愣在那儿。

  也许,父爱从未消失,只是换了方式罢了……您的苛刻,我懂!

    浙江衢州龙游县龙游县第三中学初一:许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